一起為在墨西哥遇害的記者們伸張正義

超過五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作家、藝術工作者以及捍衛意見自由的人寫了一封給墨西哥總統恩里克·佩尼亞·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的公開信。根據部落格” Journalism in the Americas”,在信中,他們要求墨西哥政府對於魯本·埃斯皮諾薩(Rubén Espinosa)和其他記者們在該國遇害的事件給出一個解釋。

7月31日,一名攝影記者埃斯皮諾薩與其他四名女子被發現死於墨西哥市區的一間公寓中。六月時,埃斯皮諾薩收到死亡威脅,為了保護其人格不受侵害,他從韋拉克魯斯逃到墨西哥首都。近幾年來,有14名記者在韋拉克魯斯遇害。

公開信的部分內文如下:

自從2000年,有數十名記者在墨西哥被殺害,另外有二十幾名失蹤,而這麼大量的犯罪案件都從來沒有被追究。……

……總統先生,我們在此呼籲,請你:

1.保證能立即、有效率地開始調查埃斯皮諾薩和其他為數眾多、在墨西哥遇害記者的謀殺案件,並且徹底調查可能涉入這些案件的中央及市級官員。

2.立即檢視目前保護記者人身安全的程序,並盡速承諾會保障在墨西哥所能享有的意見自由。

這封公開信得到PEN及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的支持。墨西哥演員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ía Bernal)、印度作家薩爾曼·魯西迪(Salman Rushdie)、美國記者克莉絲汀·阿嫚普(Christiane Amanpour)和其他數以百計的記者、作家及藝術工作者皆已署名,而現在,你也可以加入連署。

譯者:Tsai Chiayen
校對:FangLi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