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介紹「非洲人權與民族權利法院」權責的動畫影片

A screenshot of the animation video.

動畫影片截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德國聯邦企業國際合作組織(the German Federal Enterprise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以及英國人權組織-Article 19共同製作了一部介紹「非洲人權與民族權利法院」(以下簡稱「非洲人權法院」)(African Court on Human and Peoples’ Rights)的Youtube動畫短片

非洲人權法院」位於坦尚尼亞東北部的阿魯沙(Arusha),是一個由非洲國家共同成立的區域法院,旨在確保非洲境內的權利受到保障。該法院補強了「 非洲人權和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非洲人權委員會」)(the Af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and People's Rights)的力道-非洲人權委員會僅能針對議題提出建議,而非洲人權法院則具有約束力。

非洲人權法院係在「非洲人權與民族權利憲章」(Protocol to the African Charter on Human and Peoples’ Rights)的共識下成立的,根據動畫影片的內容,截至2016年9月,僅有30個國家批准了該憲章(註)。

註:由非洲國家共同成立的大陸聯盟-「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AU)共有54個會員國。

影片顯示,非洲人權法院已作出了兩個有關非洲言論自由的重大的決定。2014年,該人權法院的判決即指出,以誹謗之名判刑有違言論自由;同年,它亦命令重新偵查記者Burkinabe及出版商Nobert Zongo的命案。

該動畫影片的設計者為委內瑞拉籍的藝術家Juan Carlos Hernández Ramirez

本影片亦可以法文阿拉伯文觀看。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