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呼籲釋放被捕運動人士的視頻串連

最近在亞塞拜然被拘留的兩個網路活動青年領袖,在過去的這個星期中已經引起亞塞拜然國內外部落客與社運人士的注意,發起視頻串連,並呼籲亞塞拜然政府採取行動,釋放兩名青年運動領導人:Adnan HajizadaEmin Milli

之前的全球之聲文章不斷更新相關信息:從7月8日以流氓罪名被拘留,到部落客對其拘留和逮捕的回應支持亞塞拜然青年運動人士網頁上簡要總結了被指控的事件始末,人們可以在那裡上傳支持影片:

7月8日,亞塞拜然青年運動領導人Adnan HajizadaEmin Milli與他們的朋友在一家餐館交談時,遭兩名體格健壯的不知名攻擊,並開始毆打他們。Adnan的鼻子被打斷,Emin的腳受傷。

儘管他們以受害者身分自己去警局報案,警方卻以嫌疑人身分拘留他們。襲擊他們的人則被釋放。Emin和Adnan在48小時期間未受醫療援助。他們被禁止與他們的律師會面。

48小時後,法院在沒有任何證據下裁定拘留Emin和Adnan2個月。這2個月的審前拘留期間,將進行進一步的調查。調查是煙霧彈。法院已變成戲院。

我們向全世界呼籲: 不要讓亞塞拜然青年無援。請支持我們。不要讓為民主奮鬥的亞塞拜然青年們的意見被壓制。

以下他們呼籲世界各地的視頻部落客,製作要求釋放Adnan和Emin的影片:

人們已經響應這一要求(包括我自己在內),並上傳了他們的支持影片:

來自台灣:

來自亞塞拜然:

和來自夏威夷:

要發送您個人的支持信息很簡單:

1. 拿一台相機
2. 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我來自…
3. 說出您對Adnan和Emin的支持信息
4. 用以下宣言做影片結語:我呼籲亞塞拜然政府停止這種無法無天。
5. 以「支持Adnan和Emin」為標題,上傳至Youtube
6. 發送視頻的連結到ol.azerbaijan@ gmail.com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