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青年運動家、著名部落客於非公開審訊後被監禁

知名的部落客遭受毆打和羈押,在南高加索地區也許是第一起案例:兩名青年運動人士於審判前遭監禁兩個月,許多人認為此事是對正義的嘲弄。

審判過程不公開進行,一個Facebook的狀態行更新並報告:恰巧在巴庫的德國的人權監察員,認為此行為違反了亞塞拜然的國際承諾。

facebook.gif

全球之聲亞塞拜然作者Ali S. Novruzov告訴了讀者此起案件:Emin Milli和Adnan Hajizada於傍晚遭到襲擊,隨後被警方拘留。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新華社/路透)報導了這一事件

Emin Milli以批評政府與積極參與如Facebook的網路社群知名。Hajizada是OL Youth group創始人之一,該網站利用在YouTube和社交網站上共享的熱門影片,突顯出年輕人的社會問題。

人權運動家Leyla Yunus說,運動人士遭襲擊且被逮捕的過程,可被總結為「特別服務」和警察已經計畫好的。她引用了「Azadliq報」主編Qanimat Zahid的案件:遭不明人士襲擊後,被以流氓罪判處四年徒刑。

美國、德國和挪威使館對此表示關注,並希望政府將懲罰那些襲擊運動人士的施暴者,並釋放Milli和Hajizada 。

許多人認為,該兩位是傑出的青年運動人是,兩人在OL!AN Network利用許多新媒體工具,如部落格、社交網站和YouTube,以促進非暴力、現代、寬容和民主的亞塞拜然

我們認為,為了確保一個健康的未來,亞塞拜然需要獨立思考、受過良好教育和有能力的青年。青少年也應負起國家未來的責任。[…]「OL!」運動是青年的運動,不分國籍、語言、宗教和性別,爭取持續穩定和全面發展的亞塞拜然。

年輕的活動分子和他們的朋友,在5月的抗議示威曾出現在警察驅散的雷達屏幕上,當時Mili與其餘數人也曾被拘留。事實上,在審判當天,新華社/路透想了解此事,這引起了當局注意。</blockquote>

我們報導了昨天2名亞塞拜然青年運動人士遭逮捕。上面的視頻由OL與AN youth movements製作和發行,有可能是類似事件令他們陷入麻煩。

OL負責人Adnan Hajizade,為兩名被捕人士之一。

在錄像中,OL成員正在挖苦政府對石油資源的「浪費」。經過當地媒體報導,亞塞拜然以41,000美元,從國外進口了兩隻驢,其中一隻驢舉行了記者會:

網路上迅速出現回應。在他們的拘留和審訊後,FacebookTwitter出現更新資訊。

az_tweet.gif

個人對這一事件的回應也出現在部落格上。Fighting windmills? Take a pill.尤其不滿

兩天前,我被與我的朋友在屋頂派對打發時間,飲酒、聊天,享受天氣和生活。「我愛夏天的巴庫」,我說。因生活在這個城市很長一段時間,而感到高興。

今天,一切似乎有所不同。天氣令人厭煩、樹木太綠、毫無意義的人,兩個親密的朋友明顯地被設計毆打、拘留和控告。

派出所前的七個小時,抱著筆記本電腦和憤怒睡著的三個小時,我的內心在尖叫。

[…]

四年前,我從我的朋友處得知,在土庫曼斯坦類似的故事中聽證會的不公正,感到震驚。今天,我正處在最糟糕的惡夢,為了我為之驕傲的兩名最出色的亞塞拜然人,爭取自由。

我累極了、擔心和憤怒。 問我,我現在還愛不愛巴庫的夏天。

Flying Carpets and Broken Pipelines感到同樣的沮喪,尤其是判決確定時。他也提醒道:此案件將影響在亞塞拜然的許多年輕人。

這篇文章沒有標題。這篇文章沒有主題。這篇文章只是表達我感到沮喪和失望。這篇文章是關於我無法以言語解釋的失望和消極,有時,文字是不夠的!最後,這篇文章是憤慨與憤怒今天發生的事情!Adnan和Emin被以流氓罪判處兩個月的監禁!

[…]

我的國家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亞塞拜然已成為充滿謊言、沒有信任與如此多的腐敗的地方,成為了排隊時會自動開始認為你應該為了前進而額外付錢的地方?!為什麼沒有正義呢?!

[…]

現在我只是在檢查沒有連接到網路這幾個小時,Facebook上的更新。我看到悲傷,我看到憤怒,但最重要的,我沒有看到希望!一些支持Emin和Adnan的文章充滿了憤怒,仇恨他人!

Facebook上成立了支持Emin Milli和Adnan Hajizada的網頁。也有一份請願書,可由網上簽署OL!有一個YouTube頻道(網址)。也可以在OL!部落格上找到該案的最新消息。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