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下鄉行動

亞美尼亞 2011 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僅五千四百美元,是前蘇聯成員中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雖然首都葉里溫中心的發展可能會讓觀光客有不同的看法,尤其是四散各地的人民,但這個南高加索國度的經濟情況在地方上更為明顯。

隨著亞美尼亞越來越以地方發展為優先,CivilNet 網站和亞美尼亞少數以此為家的外國人 Timothy Straight 合作,每週到不同的村莊旅行。這位前挪威難民委員會長和挪威及芬蘭名譽領事希望能改變這一切

「我們想做的是收集資訊、傳播資訊,讓人們得以對亞美尼亞鄉村生活是什麼樣子有正確了解。」Tim 下鄉行動(又被稱為一路下鄉行動)宣傳影片附的文宣這樣說明。

第一集在去年九月廿日上線,影片中帶大家去看了靠近土耳其邊界的兩個以生產水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村莊。

在四月二日上傳的最新影片中配有亞美尼亞語和英語字幕,Straight 來到亞美尼亞塞凡湖附近瓦德尼斯的貧窮村落。這趟旅行的目的是和此地為身障兒童服務的非政府組織會面。

這個節目在三月十二日慶祝達到第廿集,Straight 在訪問中談到「節目的重點、製作這個節目的原因和其可能帶來的長遠影響。」

Straight 在 2010 年受挪威國王封為騎士,他對亞美尼亞地方發展的參與不僅限於製作影片報導。例如他還成立了志願者組織本土手工藝,為亞美尼亞的藝術家創造了自給自足的收入來源

他特別利用網路工具像是部落格臉書Pinterest 頁面來推廣這項活動。大家也可以透過推特帳號 @timothystraight 追蹤 Timothy Straight。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