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青年運動人士被拘留

儘管目擊者供稱,他們是受害者而非攻擊者,在阿塞拜疆的青年運動人士仍以流氓罪名被審判。需關注的是,鎖定年輕人已變成該地區獨裁政權的一貫手法。

ani_tweet.gif

不同的國家,一樣的故事:年輕的行動主義者們被毆打、拘留、控以暴力罪名,而暴徒卻逍遙法外

在亞美尼亞曾發生這樣一個類似的案件,幾名Hima!(現在!)的青年運動成員7月初在一個政治集會發傳單廣告而受傷。報導說,其中一些人被警察的手槍敲打。

一些反對派部落格如Free Armenia,將一名因「流氓罪」被拘留的青年視為在該國「最年輕的政治犯」。

反對運動人士Tigran Arakelyan於2009年7月5日被亞美尼亞警察以不實的「流氓罪」指控逮捕。2009年7月1日,約15名便衣警察以槍襲擊約30名散發傳單的年 輕反對運動人士,傳單內容為通知2009年7月2日在埃里溫(Yerevan)即將舉行反對派集會。其中有三人受重傷被送往Surb Grigor Lusavorich醫院。現在,他們編造了流氓行為的刑事案件,並逮捕了一名年輕的運動人士。

另一個親反對派的部落客Nazarian,就該案件下了評論。該部落格張貼Arakelyan的照片,註明他的小身型,並聲稱,那些年輕的運動人士被指控攻擊密探。

所謂流氓集團,現在看來,是便衣的KGB(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

昨天被手槍打傷住院人士之一Tigran Arakelian被監禁,他以證人身分被傳喚,但隨後被警方拘捕。

他被指控:
-攻擊3名警察,
-毆打他們,並;
-當警察試圖逃跑躲避他,他被指控:
-追逐他們和;
-再次毆打他們。

第一時間上,人們或許以為Arakelian先生是一個殘酷的傢伙,但上面照片顯示,平均一個亞美尼亞警方的身型相當於兩個Arakelians先生。

所以,我們多了一個政治犯。

Hima!部落格報告:Arakelyan進行絕食,而議會之外反對聯盟的主要政黨主席已經加入了他的行動。判決尚未通過,而運動人士待最後判決前已被拘留兩個月。

Facebook上還設立了支持Arakelyan的網頁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