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之聲: 新網站進行地方政府民意調查

Iran Voices Homepage

伊朗之聲首頁

伊朗之聲進行了一項迥然於多數該國相關網站的任務,新網站呼籲地方政府針對一份線上民意調查出面說明。

伊朗之聲會定期發布特定城市的調查報告並交付媒體,地方政要及當局。

第一份報告是2013年十月針對庫茲斯坦省中部油藏豐富的阿瓦士城,根據52位民眾意見調查的結果。

Ahwaz bridge source: http://commons.wikimedia.org/

阿瓦士橋。照片由阿拉德‧M分享於維基百科(CC BY-SA 3.0)

報告指出,新增綠地為民眾主要訴求,其次是更多就業機會,更好的治安,及對空氣污染的對策。至於公部門,司法及安全部門的風評最差,政府機關,醫院,銀行及市政府緊隨其後。

伊朗之聲承認少數人抽樣結果並不意味全城皆然,卻具指標性。為此,該調查背後的中心思想,正是希望能為所有民眾發聲。

60%的受訪民眾表示地方代表從未徵詢民意,更有90%覺得民意受壓迫。

地方新聞的平台

伊朗之聲也致力於彙編及關注常被首都觀點和政治新聞忽略的地方新聞。

伊朗之聲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民眾討論地方上、省裡、城裡,乃至村裡所遭遇及面臨的議題,讓民眾和維權人士交流意見,傳達給政府。

伊朗之聲一位不具名的主任對全球之聲表示:「這是喚起人們關注諸如政府所作所為等等大小議題的第一步,為此我們不惜任何代價。塔利班的媒體每天播送成千上萬有關伊朗的報導,但大多只是關注政局及首都的新聞。我們相信首都以外的省分,城市,及鄉村絕對不是一片太平,不該受到忽略。因此我們跨出這一步,架設網站報導地方議題。」

伊朗之聲將新聞分門別類成經濟,健康,文化,運動,和教育等等,並使用「 Ushahidi 軟體」讓使用者能依地理位置分類資訊,並置放在谷歌地圖。該專案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贊助。

譯者:曾柏凱TBK
校對:Fe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