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對埃及又喜又羨

伊朗部落客慶祝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他辭職的這一天,也正是伊朗推翻王室的1979年革命32週年,真是巧合。

有些部落客也趁此機會提醒讀者,伊朗在野勢力「綠色運動」將於2月14日以埃及和突尼西亞為名舉辦遊行。

Mamlkate Darim?(意為「什麼國家?」)表示

埃及人在街頭睡了18天後,現在欣喜若狂,我們伊朗人已沉睡了32年(指1979年革命至今)…我們擁有什麼國家?

Sedaye Zendani(意為「囚犯之聲」)提到

埃及人民獲得了權利,我們會在2月14日走上街頭,為各位慶祝,我們本應與埃及民眾獲得相同權利,但他們比較聰明,比我們先達成目標,現在我們必須上街捍衛自己的權利,並慶祝這個國家的勝利意志,要慶祝一國之勝利,我們不需領袖,也不需許可。

Mihanparast(意為「愛國者」)諷刺地說,「為何穆巴拉克在此刻下台?他應該再撐兩天,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holah Khamenei)一起走」。

Rag by Rag祝賀埃及的兄弟姐妹,強調成敗關鍵在於政教分離。

Greenlights寫道,為了所有揮灑的熱血,他會參加2月14日的遊行。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