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爭阻止湖泊枯竭

伊朗民眾於4月2日在西北部亞塞拜然地區城市塔布里茲(Tabriz)及厄米亞(Urmia)抗議,共有數十人被捕,此次訴求並非民主或自由,而是要求政府保護厄米亞湖,這是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鹹水湖。

由於政府在湖邊建置水壩,再加上近期旱災,導致流入厄米亞湖的水量大減,進而提高湖水鹹度,讓許多鳥類不得不遷徙。

抗議民眾高喊,「厄米亞嚴重口渴」、「拆除水壩,讓水源流入厄米亞湖」。

Tabrizsesi網站上有多張照片(如上圖),記錄抗爭現場情況。

Az inavr o Oonvar表示

伊朗亞塞拜然地區民眾今日挺身而出,試圖拯救厄米亞湖,其他城市的伊朗民眾應聲援與支持這項活動。

Urmuiscileri提到,目擊者指稱,約300人想在厄米亞發動集會抗爭,卻遭到安全人員鎮壓,多人遭到逮捕。

厄米亞湖共有102座島嶼,其中Kaboudi為第二大島,蒙古帝國君主成吉思汗之孫旭烈兀即生於此地,有關厄米亞湖最早文獻記錄始於西元前九世紀的亞述人。厄米亞湖之美請見Abdolian.com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