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部落客與學運領袖獄中絕食

這張貼紙出現在許多部落格上,寫著Majid Tavakoli勇於反抗暴政

兩位伊朗部落客及一位學運領袖因身陷囹圄,無法提筆與經營部落格,決定以絕食抗議獄所環境及爭取自身權利。

Majid Tavakoli這位學生是知名人權份子,兩位部落客則是Hussein Ronagh Melki及Koohyar Godarzi

Hussein Rongah Melki(又名Babak Khoramdin)是反抗網路過濾的伊朗Proxy重要成員,部落格常以人權及公民社會為主題。

Majid Tavakoli去年12月遭逮捕後,政府強迫他穿著女裝拍照做為羞辱,伊朗民眾為表達支持,也戴上頭紗拍照,並更換自己的Facebook檔案照。

Kouhyar Godarzi在2008年4月最後一次發文時,呼籲讀者協助終止迫害。

去年六月飽受爭議的總統選舉之後,伊朗政府鎮壓抗爭活動,並逮捕數百名政治及民間領袖,包括許多人權份子、部落客及記者。

Majid與Hussein自5月23日起,在獨居房裡開始絕食抗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指出,自Majid Tavakoli絕食消息傳出後,包括歐洲、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地人權份子與知識份子亦開始絕食抗議。

伊朗部落客Sight表示

Majid,快停止絕食抗議,你不該為我犧牲生命,若你不在人世,我也不想迎接春天,Majid,留下來與我們同在。

Marjan Tehran表示

人們不該遺忘Majid,他自進入大學到被捕為止,都在為自由奮鬥,現在該由他的朋友和支持者努力,盡可能不要遺忘他。

伊朗政府近年來囚禁多位部落客,包括Hossien Derakhshan也仍在牢獄中。

29歲的伊朗部落客兼記者Omid Reza Mir Sayafi則在2009年3月18日,死於首都德黑蘭的Evin監獄中。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