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2月14日抗爭影片

即使政府下令禁止,伊朗民眾仍於2月14日在多個城市上街示威,包括首都德黑蘭(如上圖)、施拉茲、伊斯法汗、拉許特等,在野陣營曾向政府提出申請,要舉辦活動聲援埃及與突尼西亞人民,但伊朗政府完全置之不理。

媒體報導,網路上出現許多安全人員與民眾在首都爆發衝突的消息,報導指出,數千人在貫穿市中心的街道上遊行,尤其在Enghelab廣場及Vali-Asr街人數眾多。

遊行當天畫面也陸續出現在網路上。

天沒有界線

在首都德黑蘭一座工地吊臂上,一名抗議人士懸掛反對活動「綠色運動」的烈士照片,雖然安全人員很快便將他抓下來,但他勇敢的行為仍透過公民媒體長存。

首都衝突

以下片段中,首都抗議民眾焚燒伊朗前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Khomeini)的肖像。

伊斯法汗民眾高喊獨裁者下台

媒體亦報導伊斯法汗地區爆發警民衝突。

馬夏德地區重兵戒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VdCAPe0qU0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