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加薩人避難的聯合國學校遭空襲:婦女、孩子、聯合國職員遇害

All of Kamal's family members with him at shelled UN school died. His mother, 2 brothers, sister and stepmother, tweets @sharifkouddous

Hussein的家人全死了。他的母親、兩個兄弟、姐妹和繼母都沒了。@sharifkouddous 在推特轉發。

在Beit Hanun一所聯合國贊助的學校兼避難所被炮擊。1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200餘人傷亡。

據聯合國秘書長Ban Ki-moon發表的聲明,喪生者包括婦女、孩子與聯合國職員。自18天前以色列和加薩地區發生衝突起到現在,有800位巴勒斯坦人民人遇害喪生、5200人受傷。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互相指責對方為襲擊學校的元兇。遇難的學校由位於加薩的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機構(UNRWA)運營。該機構稱,這所聯合國的學校在四天裡已經被擊中第四次。隨著平民傷亡人數增長,以色列軍隊表明已經通知目標地區的加薩居民遷移避難,但是這些巴勒斯坦人無處可去。

絕大多數加薩人無法離開加薩地帶。這條40公里長的狹長海岸地帶的東北方是以色列,南邊有埃及,三面均被欄杆和混凝土牆環繞。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在2010稱加沙為「露天監獄」。以色列對隸屬巴勒斯坦的加薩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的極度約束令多數人,包括聯合國認為這片地區「被佔領」。

UNRWA擁有83所避難所遍佈加薩,為141,338名巴基斯坦平民提供庇護。

UNRWA以官方推特彙報:

UNRWA發言人Chris Gunness說,以色列很清楚UNRWA避難所的方位。他在推特上解釋道:

他又道:

身處加薩的新聞工作者Kristen Chick告訴她的19,300多名粉絲以色列國防軍的態度:

推特上,獨立電視網(ITN)的攝影師Sean Swan分享了這張讓人心碎的照片。照片中醫護人員為在襲擊中受傷的孩子治療:

他還分享了另一張給三個月大的嬰兒治療的照片:

自由職業記者Sharif Kouddous在推特上與他的76,000多個粉絲分享了這張照片。圖中的巴基斯坦青年,Hussein,在襲擊中失去了他整個家庭。

這張照片在這條推特被轉發1,200餘次。

許多記者責怪以色列,質疑官方所稱的哈馬斯炮彈因失誤而落於學校。記者Deema Khatib對她的280,000多名粉絲說:

真的嗎?想讓我們相信這個?以色列國防軍說不清楚擊中了學校還是哈馬斯!哈馬斯有可能有F16和類似的武器嗎?

但是,根據全國廣播公司(NBC)駐外記者Richard Engel,UNRWA稱「沒有證據顯示」學校被武裝分子當做人肉盾——以色列轟炸各種設施的理由。

Engel隨後在推特上提出疑問:

與此同時,全加薩地區的死亡人數繼續增長。

來自加薩的Ahmed Al-Faraa在推特上對他的5,121名粉絲說:

Omar Ghraieb對他多於22,000人的粉絲團說:

WhateverInGaza如下形容現在的局面:

校對: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