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網站嘉惠女性用戶 推出付費服務提醒男友送花

Image edited by Kevin Rothrock.

圖說:原文作者所提供之圖片

進入俄羅斯一個提供「我想要一束花」服務的網站,映入眼簾的歡迎詞是如下問題:「距離你最近一次從男友哪裡收到花,是不是已過了一段時間了呢?」,該網站號稱能幫助用戶解決這個問題。但在解釋方法為何以前,網站先提出男友不送花給女友的四大原因:他太忙了、他認為女友絲毫不會在乎自己送不送花、他認為買花根本是浪費錢,或者是他覺得只有在特定節日才需要送花。

經過一番「男友不送花」的分析討論後,該網站表示,解決方案並非網站代替男友送花給妳,而是以特定社群網站帳號為目標,發送買花給女友的廣告。

「利用當今網際網路廣告鋪天蓋地的特性,我們將以不打擾妳男友的方式,提醒他已經有段時間沒有送花給妳,以及花束在女人心中的地位有多麼重要。」

使用者可購買三種不同等級的服務,價格為50盧布(約0.75美元)到150盧布(約2.20美元),付的錢越多,就能換得畫面更大、更具侵入性質的廣告。不管購買哪一種價格的服務,使用者都須提供男友註冊於VKontate網站的帳號(譯者註:VKontakte是俄國版的臉書),而該網站則接手製造浪漫

“Drop the boyfriend a hint,” reads the main button. Image: I Want Flowers service website.

網站主頁上寫著:「給妳的男友一個暗示」圖片來源:「我想要一束花」服務網站

根據俄國科技網站TJournal報導,該服務已於今年一月下旬開始運行,提供服務的是分別在聖彼得堡和大哥羅夫格羅德(Veliky Novgorod)兩大城市皆設有據點的市場行銷公司AddZIP。AddZIP表示,這個網站完完全全地是一個商業企劃,而它已經開始產生利潤。而公司也正著手策畫類似服務,同時針對情侶中男女兩方用戶,提醒每對伴侶何時該為對方獻出各式貼心之舉。(但該公司似乎對吸引同性戀伴侶也使用他們的服務興趣缺缺。)

確實有數名VKontakte的用戶注意到該公司提供的服務,但並不是每名女性都認為在網路上花錢買廣告,可以促進自己和另一半的關係。舉例來說,愛蓮娜.奧區可娃(Elena Ochkova)就在自己的VKontakte頁面上,寫下對「我想要一束花」這項服務的看法。「我寧願自己花錢買幾株鬱金香給自己,也不願購買這項毫無根據和意義的服務,不是嗎?」



校對
:Pao J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