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維基百科發佈攝影大賽「維基愛地球」參賽作品

保加利亞 Persina 自然公園的歐洲食蜂鳥。攝影:Borilei(維基共享資源 CC BY-SA 4.0)。

保加利亞維基百科發佈該國前十名的攝影作品,將代表保加利亞參加自然保護區國際攝影大賽「維基愛地球」(Wiki Loves Earth)。

照片於 2017 年 8 月 2 日廣泛發佈並分享於特別設立的臉書專頁,其中包括前十名的照片和原始版本的連結。貼文中還特別感謝評審委員會,評審涵蓋了植物學、動物學、地理學、生態學、天體物理學領域的傑出學者,以及自然攝影經驗豐富的專業攝影師。

Natura 2000 保護區 Rupite-Strumeshnitsa 的斯特鲁梅什尼察河(Strumeshnitsa)。攝影:分享保加利亞(ShareBulgaria)團隊的 Georgy Palpurin(維基共享資源 CC BY-SA 4.0)。

今年,中歐與東歐共九個國家組織了國際攝影大賽「維基愛地球」。有了攝影比賽的照片輔助區域文章寫作比賽「CEE 春天」的文字,閱讀者就更能具體地了解文字的表述。「CEE 春天」寫作比賽的用意在於,支持該地區相關內容創作,當中也包含致力於自然生態和地理學的類別。

保加利亞連續三次舉辦「維基愛地球」比賽,時間從 6 月 1 日至 30 日。

2017年「維基愛地球」參與國家分布。圖像:Saqib(維基共享資源 CC BY-SA 4.0)。

國際攝影大賽官方聲明表示:「比賽的主要目的是收集自然遺產的照片,如自然保護區、景觀保護區、國家公園、風景/景觀區、非凡的花園等自然遺產的照片。用以輔助維基百科和其他維基媒體基金會計畫的文章,作為圖解。」

2017年的「維基愛地球」比賽吸引來自五大洲 37 個國家的參賽者參加。舉辦者和參賽者使用主題標籤 #WikiLovesEarth 發佈照片並發揚分享精神。

迄今已收集了全球 13.7 萬張照片,主要投稿人來自印度、德國、烏克蘭、巴西、巴基斯坦等國家。

保加利亞皮林國家公園 的 Vlahinski 瀑布。攝影:Marioshumanov(維基共享資源 CC BY-SA 4.0)。

反嘴鴴 (Recurvirostra avosetta)。攝影:Borilei(維基共享資源 CC BY-SA 4.0)。

國際攝影大賽「維基愛地球」的贏家將於 9 月 15 日出爐。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