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為失蹤航班馬航370團結一致

[原文刊登於2014年3月20日。]

Trendsmap showing global Twitter discussion on MH370

推特即時更新地圖顯示全球討論MH370的推特。

馬來西亞航空自吉隆坡飛往北京的旅途中失蹤已經經過兩個禮拜,但官方卻仍然無法找出它的所在位置和機上的239位乘客。在超過一個多禮拜,未能成功在馬航最後出現在雷達上的周遭區域找到它後,國際已擴大對馬航370的搜尋範圍。
由於缺乏官方關於馬航370狀態的消息,許多人開始臆測且用其他較不可信的理論企圖解釋飛機的離奇失蹤。錯誤消息也不斷地加諸痛苦於失蹤乘客的家屬與朋友身上。許多親屬也對缺乏任何失蹤飛機的正面新訊息表達了憤怒與難過。
給予他們勇氣、鼓舞他們度過難關的,或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聲援和支持。
馬國首相納吉布‧拉札克(Najib Razak)非常感謝協助馬來西亞搜尋馬航370的所有國家:

截至今天,已有14個國家、43艘船隻和58架飛機加入搜救行列。我想謝謝所有的政府,在這樣一個艱難時刻給予幫助。

馬來西亞獲得來自全球各地的支援,讓Susan Ng A. Suan感動不已

看到國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團結在一起,來援助馬航370的搜救行動,真的令人感到非常的窩心。

謝謝這些國家不屈不撓地在空中、海洋和陸地搜尋馬航370。

也感謝來自世界各地230萬的民眾,透過群眾外包的方式集思廣益,花了很多時間辛苦地查看衛星影像。

這真的是重新相信人性之美好的最佳展現。

Filipino students hold a candle lighting ceremony in honor of passengers of MH370. Photo from Kathy Yamzon

菲律賓學生舉辦了蠟燭點燈儀式,紀念馬航370的乘客。照片來自Kathy Yamzon。

馬航370座艙長女兒發佈的推特訊息,讓英國利物浦足球俱樂部倍受感動:

許多網民運用主題標籤 #為馬航370祈禱(#PrayForMH370),來表示他們對失蹤乘客家屬的支持。這也顯示了世界各地對失蹤航班馬航370的同情和關心。以下照片是來自許多國家的網友,表達對馬來西亞的支持:

譯者:Sharon Chien
校對: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