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總統鎮壓反政府抗議者

網路上傳出消息,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已派出軍隊鎮壓抗議民眾,班加西(Benghazi)等全國各地都傳出傷亡,格達費在位時間之長在全球名列前茅,今年已是第42年。

Gaddafi at the 12th African Union summit. Image by US Government, in the public domain.

格達費出席第12屆非洲聯盟高峰會照片,公用照片來自美國政府

利比亞民眾之所以開始抗爭,是因為鄰近的突尼西亞與埃及民眾勇敢上街,先後推翻兩國領導人。

但抗議行動卻遭到政府強力反抗,達格費不假思索,便動用暴力壓制反政府抗爭者。

Libya1.png

EnoughGaddafi:全國第二大城班加西目前似乎是抗爭中心,Kufra地區也有少數活動,但昨天聽說有衝突發生。

EnoughGaddafi:利比亞今天全國都有活動,安全人員使用暴力對付抗議者,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仍相對平靜。

ArabRevolution:班加西市區此刻消息!抗議者在Nasr足球俱樂部前遭到槍殺!

EnoughGaddafi:我們仍不清楚明確死傷人數,稍早有三人確定死亡。

EnoughGaddafi:西部柏柏人(Berber)為多數的城市Alrujban發生抗爭,民眾焚燒革命委員會總部,傳出一人身亡。

Libya2.png

ilibico:EnoughGaddafi亦提到,西部城市Zawiah所有主要道路也封閉。

ilibico:消息指稱西部Nafusa山區裡的Rejban發生衝突,出現第一名烈士。

Libya3.png

Latina_Barrbie:消息指稱Quba警察局著火了。

Latina_Barrbie:Iamluda軍營發生爆炸與火勢。

samihtoukan:現場傳來消息,班加西已成為戰場,到處有火光,也到處有石塊飛來飛去。

DJMeddi:三架軍機滿載約600名士兵已降落班加西,希望不要發生浴血戰!

Libya4.png

EnoughGaddafi:已證實消息:班加西街上出現示威遊行,安全人員使用催淚瓦斯及水柱驅離民眾。

EnoughGaddafi:已證實消息:班加西街上抗議人數逾五千。

EnoughGaddafi:已證實消息:政府在Bayda出動直升機掃射民眾,三人確定死亡。

EnoughGaddafi:已證實消息:Derna地區的群眾高喊著,「媒體,你們在哪裡?你們在哪裡?」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