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釋放烏干達記者

[原文刊登於2013年8月。]

據報導,兩名烏干達記者及其隨行由於未得許可而拍攝,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被拘留四天。 

蘇丹人民解放軍 (SPLA) 兩次訪視烏干達這兩位元記者Hillary Ayesiga、Justin Dralaze和他們的南蘇丹嚮導及司機Tut。他們在2013年7月31日被釋放,但是終身禁止再踏入南蘇丹共和國。 

無國界記者報導,該三人是7月27日于朱巴的機場路上遭逮捕。據推測,他們可能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沿著馬路進行拍攝。被逮捕後,他們被帶到南蘇丹國家安全中心,受到十分不堪的對待。

Ayesiga當時在朱巴為美國的獨立廣播電臺FSN工作,“負責報導基爾總統7月23日解散內閣且全國實行宵禁之後,蘇丹的安全和政治局勢”。Tut為南蘇丹電臺Liberty FM工作。

在該三人拘留期間,烏干達國內記者、媒體工作者在推特上留言給南蘇丹總統基爾,並且以#FreeUgandaJournos的主題標籤發起抗議運動,要求南蘇丹釋放被捕記者。 

Rosebell Kagumire (@RosebellK) 呼籲烏干達首相姆巴巴齊向總統進言釋放記者:

Qatahar Raymond (@qataharraymond) 是一位元記者,他懇請烏干達人支持這項運動:

Javie Ssozi (@jssozi) 是一位新媒體顧問,他呼籲更多支持:

博主Maureen Agena (@maureenagena) 寫道:

她又補充:

Rosebell Kagumire (@RosebellK) 呼籲大家支援,使幾位元記者獲得釋放:

Grace Natabaalo (@Natabaalo) 是一位烏干達媒體顧問, 宣佈記者獲釋:

譯者:Y.Zhang
校對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