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學校九點開課爭議不斷

Young Korean children studying at a "hagwon." Image by Flickr user knittymarie (CC BY-SA 2.0)

南韓年輕孩童在補習班唸書。照片由Flickr用戶knittymarie提供。CC BY-SA 2.0

激烈的競爭和嚴苛的教育體系一直是南韓的一大標籤。學生們被迫從清晨開始學習,直到深夜。正式的學校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但是離開學校後,學生們還會去參加「補習班」。學生們會在這些私人教育機構繼續學習到深夜,甚至是第二天凌晨。

八月中旬,南韓的京畿道決定將學校開課時間延後一小時,目的是為了可以讓學生有更多睡眠時間。這個延遲至九點開課的制度在南韓國內引起爭論,而其他很多地區也開始考慮類似的政策。
 
網路上的意見也是相去甚遠。一些韓國人認為這個「改革」只不過是恢復了之前的開課時間,然後另一些人則擔心,那些過於「熱情」的家長們還是會想辦法繞過這個政策,比如利用早上的時間為孩子們補習。 

那些覺得九點開課政策有爭議的人,就好像在高速公路上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駕駛批評符合速限100公里的正常人,說他們才是瘋子。

下面兩條推特都被轉發超過1,300次。

這些老媽討論九點開課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我聽到她們邊笑邊說這個制度可能會降低學習效率。現在她們將讓小孩七點前就起床開始預習功課。她們都是瘋子。

也有很多小孩反對九點開課的制度,因為這可能會讓學校延後放學時間,更加減少他們僅有的自由時間。例如,當學校把一周課日從六天改為五天時,學生的假期時間就減少了,因為學生的規定課時還是那麼多。真正需要減少的是學生的規定課時。

當然,有關延遲到九點開課的爭議也不僅僅是關於學生。有更多的爭議是關於家長的上班時間,而不是孩子們的學業。實際上,根據一份民意調查,超過73%的學生支持這項新舉措,而這在家長中的支持率只有56%。

我完全理解對於父母都要工作的家庭來說,要適應這個九點開課的新制度確實有難度。但是我看到一個家長在早晨新聞上說她反對這個政策因為「她要上班」,這實在令人費解。她完全可以向學校建議為學生們在開課之前安排一些其他的活動,但僅僅因為要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就反對該政策,簡直太可笑了。

譯者:Tang
校對:Mia Shih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