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以高科技改造古城瓦拉納西

The Ganga riverfront at Varanasi (Wikimedia CC-BY-SA)

恆河岸邊的瓦拉納西 (Wikimedia CC-BY-SA)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在古城瓦拉納西參加選舉,並贏得國會席位。現在,他要兌現選舉時的承諾,把瓦拉納西改造成一座古典文化和現代科技並存的城市。 

五月當選之後,莫迪便馬不停蹄地開始為瓦拉納西的發展而努力。八月時,莫迪已經擬訂了把瓦拉納西改造成一座現代都市的藍圖,這其中包括火車和巴士的運輸系統。與此同時,莫迪也強調了保留這座城市古老文化的重要性。九月初,印度與日本簽署一項協議,幫助莫迪實現他的發展計劃。
 
瓦拉納西的歷史綿延數千年,是一座崇敬印度神祇濕婆神的城市。在古代,這裡被稱為迦屍國(Kashi)。在印度教義對生命的理解中,這座城市是世上最神聖的城市之一。事實上,「迦屍」的原意是「光明之城」,而這裡也有著數以百計的寺廟。同樣被印度人視為神聖的恆河,也從這座城市流過。很多修道的人也住在這座城市,他們每天早晨在恆河沐浴,然後投身於各種修行和儀式之中。
 
作家Rajiv Malhotra在推特上與自己超過十萬五千名的粉絲,分享了他對莫迪計畫的看法:

Malhotra不是唯一一個有這種想法的推特用戶。有人早在兩週前就這樣寫到: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莫迪改造瓦拉納西的計劃。(在國會與莫迪對立的印度國民大會黨成員)Ajay Rai發布了一張抗議瓦拉納西長期缺電的照片。

那些反對莫迪計畫的人沒來得及阻止他。九月初,莫迪總理在訪問京都時簽署了迦屍-京都議定書。京都正是一座完美結合了古典文化和現代化的城市。
 
在訪問日本的第二天,莫迪參觀了教王護國寺(又稱東寺,收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並注意到這座寺廟被保存得非常好。莫迪告訴記者:「京都可以在保存千年的遺產和文化的同時,又融入了當今生活所需的進步科技。這正與我們印度要做的相似,那就是實現保留文化與科技進步的共存。」
 
協議中,日本將協助把瓦拉納西改造成一座「智慧城市」,包括世界級的交通系統、植物公園、高科技影院、古典音樂中心與廢棄物處理工廠等設施。
 
在協議簽署之前,記者Minhaz Merchant就在推特上講到了印度與日本合作的雙重意義:

有著千年歷史的印度完全走進21世紀的時刻可能已經來臨。這個國家將會同時擁抱精彩的歷史和充滿希望的未來。

譯者:Tang
校對: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