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部落客談論公共行政議題

部落客正在試圖理解在哈薩克所發生的事情,以及該國公共行政是否適當。

Megakhuimyak認為經由追踪教育趨勢可知未來的地方政治精英[俄文]:

在20世紀初和70年代末,哈薩克精英們通常在俄羅斯學習,特別是在莫斯科。而後,1990年代初期,青年多於土耳其學習。從1998年開始,在歐洲或美國學習成為流行。我期望,在5到10年內,從哈佛和其他西方國家大學的畢業生將成為哈薩克的主要官員,且影響力深遠。

Thousand-pa回顧並提醒[俄文]:

經過Nazarbayev總統19年的統治,可以結論出,他十分成功地建立了一流的大資本家。中產階級的情況複雜得多。至於貧困依然存在,一如19年前的情況。大城市的貧困程度有所下降,但在小城鎮和農村地區,很可能增長甚至超過了以前的程度[獨立開始之時]。

Sadenova感到驚訝的是:儘管官僚管理的品質差,其政府系統仍然穩定[俄文]:

我們的國家是如此驚人。這是一個非專業人士的國家。只要您身處其中,就可發現可怕的「人力資源」。在技術上而言,這樣的國家應是失敗的,但它因為某種原因並未如此…

[雖然世界經濟學家警告說,第二階段的危機可能正到來]哈薩克的官員,已經在討論危機後的「創新發展」。在哈薩克,甚至連危機都有具體的民族特色!我的朋友大概解釋了這樣的樂觀來自於:「石油價格已經稍微成長,讓這些人感到更加放鬆,拉鬆了他們的領帶,並喝了杯威士忌。」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