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何處尋找美味點心

「油炸麵球」(buñuelo)是哥倫比亞典型點心,光是提到這個字,便足以讓人飢腸轆轆,最近有群哥倫比亞Twitter用戶討論到哪裡買這種點心最好,以及為何最喜歡這種食物。

這種食品使用麵粉與起司揉成球狀油炸,嘴饞顧客在路邊攤販或商店裡,都能買到這種點心,雖然油炸麵球在拉丁美洲國家種類各異,這種點心除了平常出現,也特別會在節慶假日享用。

Buñuelo by MundoNeko and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ttp://www.flickr.com/photos/36303292@N00/212493296/

油炸麵球照片來自Flickr用戶MundoNeko,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Hyperconectado部落格的Camilo García提問,在哥國首都波哥大(Bogotá),哪裡的油炸麵球最好吃?他整理部分Twitter用戶的回應[西文]:

油炸麵球很美味,沒有別句話,或脆或軟、或大或小,這些都不重要…就是很美味,感謝哥倫比亞Twitter用戶的合作,讓我們完成波哥大油炸麵球之路,列出當地最佳購買去處。

包括Catalina AlbaVictor SolanoHector Linares等人都加入這項活動,也提到去哪兒能找到最好吃的油炸麵球。

網路上的討論也從購買去處,延伸至吃這種點心的最佳方式,並且分享各種故事,José Carlos García R指出

如何品嘗油炸麵球,我會先吃掉外表,留下像蘋果核的心,再一口把它吃完。

Photo of frying buñuelos in Colombia by Cirofono and u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ttp://www.flickr.com/photos/ciroduran/83584367/

哥倫比亞油炸麵球畫面的照片來自Flickr用戶Cirofono,依據創用CC使用

他也回想起一個有趣故事

我記得有則新聞裡,聖母瑪麗亞的畫面出現在油炸麵球裡,Josecarlos福音第2章第12節,各位兄弟姊妹,咬下油炸麵球前請祈禱。

這些討論已讓有些人迫不及待衝出外解饞,但也造成某些混亂結果,@Mkorsario提到

鍵盤上都是油炸麵球的碎屑…全都是Twitter的錯。

校對:Soup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