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社區影展Ojo al Sancocho

國際電影與另類及社區影展「Ojo al Sancocho」由哥倫比亞夢想影業主辦,第二屆活動甫於9月18日至25日在首都波哥大(Bogotá)南區的Ciudad Bolívar舉行,哥倫比亞多項影音計畫齊聚,討論拉丁美洲與地方認同、Web2.0等主題,希望能建立實際社群。

Sancocho是種傳統湯品,在哥倫比亞四處皆可見到,其中材料眾多,影展主辦單位以這種湯比喻活動吸引許多不同民眾及組織,都將自身想法在活動中提出。

Photo of Festival workshop by Yuliana Paniagua of Convergentes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影展工作坊照片來自Yuliana Paniagua of Convergentes,經許可後使用

古巴是此次特別嘉賓,古巴Festival of Cine Pobre代表發言時,很欣羨哥倫比亞能舉辦如此活動,人們也討論不同主題、美學與創意;社區與另類團體均展出作品,希望呈現與傳統媒體不同的影像,影展官方部落格提供發表人詳細資訊,以及影展期間活動時間表。

Tal TV部落格提到,這項社區計畫創立目標是為「哥倫比亞影音文化民主化需求」,並統整影展吸引哥倫比亞、西班牙、古巴及阿根廷人士與會背後的哲學:

影展重視哥倫比亞與拉丁美洲的新銳導演及製作人,致力於教育與文化、推廣拉美認同、多元文化主義,以及自由、團結、和平與正義的價值。

Idealistas部落格提到哥倫比亞夢想影業的背景

夢想影業製作約40部記錄片及4部長片,其中包括《Corazón de Ciudad Bolívar》,由Felipe Ávila執導,獲得Caracol電影台2008最佳本地短片獎,還有《El Alma de los Sueños》,這部影片由參與該公司EKO工作坊的兒童製作。

影展與會者參加各項不同活動,也受到當地居民歡迎,在閉幕活動後,人們都認為必須建立穩固網絡,讓各項地方計畫匯流在一起,才能強化國內的影音製作。

本文英文版由Eduardo Ávila譯自西班牙文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