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即時Twitter遊戲對外募款

哥斯大黎加六位年輕電玩程式設計師運用Twitter網站特質,製作出即時遊戲TweetLand,也希望透過群眾力量尋找經費來源。

TweetLand團隊

兩種遊戲名為Route 140和LoveCity,都利用即時Twitter訊息,影響遊戲當中的角色行動,前者為賽車遊戲,但若有人在Twitter訊息裡提及僵屍、流星或車 禍等,就會反映在遊戲之中;後者主角是隻拒絕接受照顧的小熊,只要在Twitter出現各種仇恨訊息,力量就會增強,也會獲得新武器,假若出現充滿關愛的 訊息,敵人力量就會增長。

哥斯大黎加部落客Cristian Cambronero在Fusil de Chispas訪問設計師,為何選擇向群眾募款:

為了募款,他們決定使用群眾集資網站Kickstarter.com,但為何不直接找人投資?Néstor Villalobos表示,「TweetLand這項計畫是依據網路社群的共同經驗集結而成,因為有眾人支持,遊戲平台才能運作,我們認為若要為這樣的群體計畫募款,也應秉持相同原則,向所有人求助」。

過去哥斯大黎加亦有計畫運用Kickstarter.com募款,最近的成功案例為《The Return》這部電影,由Hernán Jiménez執導,募得金額遠超過原訂的四萬美元目標,這筆款項用於製作及剪輯,再交給戲院及發行商。

在遊戲製作團隊的Kickstarter頁面上,他們說明自己的目標,以及若募得7000美元,要做為什麼用途,這六位年輕設計師過去在日常正職中,也曾多次獲得大獎及肯定,現在轉向網路,希望讓TweetLand這項獨立計畫成真。他們在宣傳影片裡,也說明遊戲內容: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