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數百名庫德族囚犯絕食抗議

數百名庫德族政治犯為抗議土耳其政府的不當對待,開始無限期絕食。一些人透過抗議要求重審和語言權,其他人則希望喚起國際對土耳其政府如何對待庫德族政治 犯的注意。但在絕食近六週之後,大部分國際媒體依然沉默。由於土耳其國內媒體皆忽略或拒絕報導絕食抗議事件,因此這情形並不令人意外。

一名現居倫敦的庫德部落格作者 Memed Boran 說明抗議的起因:

2012 年九月十二日,九名關押於迪亞巴克爾 E 型監獄的女性囚犯開始無限期絕食抗議。透過律師的聲明他們強調兩個要求:在公共場合包括法庭使用庫德族母語,以及清除庫德族領袖 Abdullah Ocalan 和土耳其政府和平對談的障礙。很快的,土耳其各地監獄裡的男女囚犯,紛紛以集體或個人的方式加入絕食抗議行列。目前卅九所監獄中,有三百八十名囚犯參與了 這場不再僅是絕食抗議的「死亡齋戒」。

庫德族政治犯的實際數目不明,但根據人權組織資訊土耳其境內有上千名政治犯,社運人士相信全部或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參與了絕食。來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 Elif 表示媒體故意忽視絕食的庫德族人,他們之中很多人即將面臨死亡。

一名支持庫德族爭取權益的社運人士在推特上以 @Hevallo 發言,急切呼籲網友寄送維他命 B1 給獄中絕食的囚犯,以減低絕食對肉體造成的傷害和潛在不可避免的死亡結局。

Sedat Yezdan 在臉書上說:

過去三年內土耳其政府逮捕了超過一萬名庫德族人,他們是學生、兒童、母親、社運人士、記者、律師、醫生、市長、國會議員,以及許多和平民主黨的黨員。

絕食是非暴力抗議手段之一,即使現在大規模絕食抗議尚在進行中,土耳其媒體還是有意忽視他們的處境。也許是希望如此一來,國際人權組織也會像他們一樣保持沉默。對於媒體而言,特別是那些抱怨沒有素材可用的記者,缺乏對絕食囚犯的採訪更容易使他們有藉口忽略這件事。

校對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