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安全部隊摧毀亞歷山卓的歷史書市

[原文刊登於2012年9月7日]

埃及居民今晨一起床,便收到這則新聞:位於亞歷山卓但以理先知街旁的書店遭到內政部摧毀。清晨的這場襲擊,讓網民對穆斯林兄弟會感到不滿,他們宣稱,這行為是向文化宣戰。

安全部隊摧毀售書亭以及書本,對這些珍貴的收藏以及文化財產造成傷害。

Shadia Metwally博士對這場襲擊的批評:

@shadiametwally:攻擊但以理先知區上的書店,道路另一側的茶、咖啡跟古董椅卻未受到侵害,這是不對的。那些書店是蘊藏文化財產的書店。

Schehrazade 擔心那些會因此感到吃不消的學生。

@_Schehrazade:我無法想像,那些貧困的大學生將怎麼負擔他們所需的書。這行為十分惡劣。‎http://pic.twitter.com/DRiSLckf

What is left of Hameedo's bookshop on Prophet Danial Street in Alexandria

Hameedo位於亞歷山卓但以理先知街上的書店,遭警察襲擊之後的樣貌。照片由Heba Farooq透過Twitter分享。

Heba Farouk Mahfouz解釋:

@HebaFarooq:Rajab Hameedo的售書亭位於私人的道路上,而非但以理先知街。而且儘管他過去34年都持有許可證,它的書店仍遭內政部摧毀。

她在書店遭摧毀後,分享右方這張照片。

Waleed 的推文:

@WilloEgy:你們摧毀了單純小販們的生計,並且阻止窮人去閱讀,以及他們對快樂的追求。還能有比這更愚蠢的作為嗎?

Wael Barakat開玩笑地說:

難道這意味著現在賣書就像是賣毒品一樣,而我們未來得去買藏在錄影帶裡面的書?

同時Ahmed Elsawy問:

那個經營藍色書亭的男人怎麼了?我過去總會向他買書,並且常常看到他在祈禱。他們為什麼要摧毀他的書亭?

許多人公開批評穆斯林兄弟會是這場襲擊的始作俑者,且新任的總統Mohamed Morsi正是穆斯林兄弟會的一員。

Anas Abdelazeem 反駁:

@anasabdelazeem:認為穆斯林兄弟為了攻擊文化,而去摧毀但以理街書店的想法挺荒謬的,因為這樣的事情常常會發生。

欲知更多推特上的網友反應,請看這個主題標籤[阿拉伯文]。

Ahmed Rock在他的臉書上分享了一些襲擊過後的照片。

校對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