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棒棒糖和蒼蠅

Lollipo Hijab

上面的圖片在郵件中已流傳有一段時間了。其目的是提倡婦女遮蓋身體和帶面紗的運動之一。但是許多埃及部落格作者批判此運動是具有攻擊性的且可悲的。

埃及SandMonkey在部落格中針對這個問題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為:男孩子是蒼蠅,女孩子是棒棒糖

文中寫到:“你們沒辦法阻止他們(也就是,男性),但是妳們可以保護自己。造物者知道妳身上最美好的是甚麼就夠了!”
唔,從哪里開始說起呢?能否以“男人是蒼蠅”為例子開始,是男性用了這個例子來比喻並描述了自己?或者是,對以這個以婦女性騷擾為主題的廣告,完全地忽視男性的個人責任?或者是以家長式的語氣,告訴妳上帝創造了妳,但是卻真心希望妳能遮蓋身體保護自己以免受到另一個祂的完美造物所侵犯? 或者我真不應該自尋煩惱,這只不過是一個關於棒棒糖跟舔舐的笑話,而我不夠有男子氣概以至於無法在網誌上搞笑?
是的。也許我不該煩惱這些。我已經厭倦了與頭巾維護者的爭論。如果他們不認為此運動具有攻擊性,那麼不論發生什麼他們都得承受。 向男性呼籲婦女不是一塊被蓋起來的肉到底還有啥意義,尤其是當頭巾維護者抱有相同的觀點時?我的意思是,把男性形容成無法自控的動物,我很生氣。但是如果大多數婦女還是戴著蓋頭,並且大多數人認為這麼作很合理,那為什麼我們仍然在乎她們被性別歧視或者被支持頭巾的男性侵犯?
為了這件事抗曾經是重要的,有意義的。現在我不確定值不值得再為這些婦女而鬥爭!

阿拉伯學者他的 部落格中發表了這個圖片,問道:

兩個明顯的(並且又說服力的)問題: 我們沒辦法真正制止性騷擾嗎?而戴頭巾真的“保護”了婦女嗎?

Forsoothsayer也發表了帶有上面圖片的文章沒必要,令人不愉快,沉思所得”,留給讀者去評論。

Deeeeeee‘s 回復中只有3個字母 , “WTF?!!”

同時Tarek 評論道: “狗屁! 我們絕對不是厭惡的蒼蠅。”

最後Noha阿拉伯學者的 文章中評論道:“我戴蓋頭,但我既不能阻止他們也不能保護自己。”

譯者:Evil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