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為敘利亞抗爭

敘利亞大使館前的抗議民眾,照片由Hossam El Hamalawy拍攝

大批埃及民眾加入敘利亞學生的行列,群聚在敘利亞駐開羅大使館前,除了抗議政府殺害示威民眾,亦要求敘利亞總理阿薩德(Bashar Al Assad)下台,抗議人群激動聲援敘利亞人民,也為罹難者祈禱。

Lilian Wagdy出席抗議後提到

我剛返家,深愛敘利亞使館前的示威集會精神,人們勇敢無畏,充滿團結氣氛。

她在另一則訊息表示

現場300人之中,依我判斷,敘利亞民眾與埃及民眾各半。

Zeinobia人在敘利亞使館外,拍攝到敘利亞學生在開羅大喊,「阿薩德,快離開!」

敘利亞大使館前的抗議民眾,照片由Hossam El Hamalawy拍攝

Zeinobia在Twitter網站指出

我很高興今天能參與在開羅的敘利亞抗爭。

也在現場的Meena Mohy提到

我此刻覺得很愚蠢,大使用擴音器播放支持政府的歌曲,真的很驢!

拍攝以上照片的Hossam El Hamalawy還有其他作品

Sherif Boraie在手機直播網站Bambuser上,提供敘利亞使館前的抗爭活動片段,民眾高呼「一間又一間,敘利亞終將解放全民」。

Sarrah表示

在開羅的利比亞使館前抗爭場合,滿是利比亞、埃及、敘利亞國旗,憲兵封鎖現場,道路也淨空。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