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用社會媒體跨越鴻溝

30名埃及人,年齡介於18歲至28歲,攜手製作10支社會廣告,希望追求社會變革。

計畫名為「跨越鴻溝」,共有三個階段,是「埃及創意與文化生活中心」及「自由之家」組織合作的成果,第一階段為密集工作坊,於2009年7月舉行,希望定義埃及社會行銷脈絡、社會需要媒體觸及的議題、設計廣告構想及分鏡等。

Bikya Masr共筆部落格指出

「跨越鴻溝」希望訓練30名年輕的媒體運動者,培養他們對新媒體及其社會潛在角色的興趣,讓他們有機會使用新媒體表達觀點,同時推動進步理想。

Mahmoud Saber表示:

記錄片導演兼計畫技術總監Mahmoud Saber說,「剪輯工作於四月中完成,也將於四月首映」,第三期製作階段將於2010年5月完工。

埃及創意與文化生活中心在Facebook頁面上,說明這項計畫獨特之處:

計畫執行總監Bassam Bahgat表示,「這項經驗對我們所有人都很獨特,年輕人首次有機會用影片表達,完全不需政府或商業利益干預」。

參與者是一群年輕的埃及媒體運動者,背景各異,包括媒體學生及專業人士,電視製作人兼計畫領導人Miral Brinjy指出,希望透過這項經驗,學習「如何運用傳統及新穎的溝通及媒體模式,散播有關社會改革的個人責任意識」。

Mahmoud Saber的部落格寫道

這項計畫希望製作並宣傳10則社會廣告,透過工作坊形式,串連媒體運動者及其他人士,以民眾為核心的策略,討論媒體社會責任,並開闢新型態的社會改革。

他也提供作品範例。

社會廣告:我是埃及人 إعلان إجتماعي : أنا مصري

有兩則社會廣告以性騷擾為主題,第一則對比七零年代與今日的埃及:

第二則題目為:這不是你的權利 إعلان إجتماعي : مش من حقك

這則社會廣告要強調堅持希望:

這一則與埃及網路自由有關: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