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的新潮都市壁畫何處尋?好用的互動式地圖報你知!

This recent mural by Ukrainian street art collective Interesni Kazki can also be found on the interactive map. Image from ilgorgo.com, CC-BY 3.0.

上圖為烏克蘭街頭藝術創作團體「趣味童話(Interesni Kazki)」的新壁畫,該壁畫也可以在文中的互動式地圖上找到。圖片來源:ilgorgo.com (CC-BY 3.0.)。

烏克蘭的街頭藝術及壁畫彩繪正急速竄紅:週週都有關於新壁畫的新聞放送著,藝術家們在城中或它處的牆面上大顯身手地添上新作。一位基輔市民正試著讓熱衷尋訪藝文的人們能更方便地追蹤這些問市於街道上的新作品。

謝爾蓋.里什基維奇(Sergii Gryshkevych)在網路上建置了一幅地圖,紀錄著近兩年來所有湧現於城中的壁畫新作。這幅互動式地圖已標註了超過30個地點,大部分位於市中心。

The online mural map shows a dense concentration of art in the city center. Image from kyivmural.com.

這幅線上壁畫地圖顯示出藝術作品密集地集中於市中心。圖片來源:kyivmural.com。

地圖上每個標記清楚地標明壁畫的坐落位置,當使用者點擊標記,壁畫的照片畫面便會隨之彈出。

This striking mural with ravens is on Reytarska street—close to a semi-secret yard where a few actual ravens live in a large cage. Image from kyivmural.com

這幅引人注目的烏鴉圖案壁畫位處雷塔斯卡(Reytarska)街上,附近有個部分對外開放的庭院,裡頭就真有幾隻烏鴉養在大籠子裡。圖片來源: kyivmural.com。

這位建構地圖網站的老兄似乎認為壁畫創作對基輔來說是種良性發展,他也留意到這股藝術新潮流(以及不難取得可供作畫的牆面)已吸引了無數國際藝術家投入作品進而榜上有名。

Протягом 2014–2015 художники з України, Іспанії, Аргентини, Австралії, Німеччини, Британії та Португалії прикрасили муралами більше тридцяти будинків та цей тренд продовжується. Мурали вже стали справжньою прикрасою Києва та мають всі шанси стати його новою візитною карткою.

在2014年到2015年間,來自烏克蘭、西班牙、阿根廷、澳洲、德國、英國以及葡萄牙的藝術家們已用壁畫妝點了超過30間屋子,而且蔚為風潮、持續不斷。壁畫已成了基輔貨真價實的在地瑰寶,也抓住了每一個打響作品本身招牌的良機。

里什基維奇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夠在地圖上加入更多的壁畫標記,也正向網民們徵求私房消息,告知他新作品正於何處繪製以及提供他已大功告成的街頭藝術圖片。

This handsome gentleman was finished on a wall near Kontraktova square in historic Podil just a few weeks ago. Image from kyivmural.com

幾星期前,這幅風度翩翩的紳士壁畫在合同廣場(Kontraktova square)附近的波格爾(Podil)古城區牆上繪製完成。圖片來源: kyivmural.com。


譯者:Issac Hu
校對:Ameli、FangLi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