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反暴力遊行

lit votive candle正如先前這篇全球之聲報導所言,墨西哥民眾已受夠國內過去一年間的暴力與治安惡化情形,決定在全國各地於8月31日舉辦沉默遊行及點燈唱聖歌活動,包括哥斯大黎加、美國、西班牙、以色列、波蘭與英格蘭等地亦有活動響應,「點亮墨西哥」網站有支持遊行人士的詳細名單與原因,很快也將提供照片與影片。

MaJaDeRiA是居住在墨西哥的加拿大部落客,在博客中写到參與遊行活動的經驗,並注意到其中的階級分野。社會上流階級並未隨遊行隊伍前進,而是留在起點「獨立天使像」,反倒是中下階級(或稱為「地鐵通勤族」)一路走到終點「憲法廣場」,她最後對墨西哥民眾提出幾項問題[西班牙文]:

- 為何沒有全體一致的口號?除了要求和平、要求怠惰官員下台、要求終止綁架案件…民眾究竟真正想要什麼?

- 我一直不懂,為何遊行主題不是反暴力,而是反政府無能,兩者之間有連帶關係嗎?人民難道不該遊行反對暴力,並且取回對政府的授權嗎?

- 究竟誰是壞人?是怠忽職守者?是政府?還是其他?

- 為何終點是憲法廣場,而非總統府?

她將影片Marcha D.F.上傳至Blip.tv網站上,西班牙文的字幕意思是:我不知道除了嘉惠攤販之外,遊行究竟帶來什麼好處,但我知道許多人都參與了這場遊行,只見到他們遊行感覺很好。 yazpeace則張貼墨西哥Monterrey燭光聖歌活動影片:

許願燭照片由skyseeker提供

校對:nairob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