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獨立日慶祝發生爆炸案

在墨西哥莫雷利亞(Morelia)地區舉辦的獨立紀念日慶祝活動中,突然有兩枚手榴彈在群眾間引爆,造成八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政府指控毒梟犯案,畢竟過去全國已有多件命案均為毒販所為,治安惡化也讓數千人在最近走上街頭抗議,墨西哥部落客一方面為這件最新悲劇哀悼,也呼籲政府採取行動。

Mexablog提到對暴力攻擊的憤怒與無力感[西班牙文]:

政府的懦弱程度前所未見,希望這只是鏡面上的小水珠,假若聯邦政府沒有作為,就證實了人們認為直至今日,政府與毒品走私集團其實是共犯的說法。

現場照片顯示死傷者如何從歡欣愉悅至苦痛驚恐,這種恐懼過往未見,也不知何時終結。

Tinta y Pixeles部落格的Enrique V.提醒讀者,犯罪組織與政府的衝突[西班牙文]和這些死傷者並無直接關聯:

…誰是受害者?他們不是大企業家,也不是政府官員,這場攻擊針對尋常百姓、針對一般民眾、針對夜晚會與家人一同出門的普通人,他們是最不該因國家可怕情況而受罪的人。

莫雷利亞是現任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的故鄉,有些人也猜想,爆炸案是否在對總統傳遞什麼訊息。但Mex Files揣測[西班牙文],「卡德隆當時並不在莫雷利亞附近,若攻擊事件具政治意涵,更像是對當地州長Leonel Godoy Rangel與地方政府的攻擊」。

無論此次兇手為何,Monorama己說出許多人的想法[西班牙文]:「非常可怕」。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