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推特圖片功能因抗議活動遭到封鎖

日前(2月14日),經過舉國兩日密集的抗議活動,委內瑞拉的網路使用者開始回報有些網站在連接上出現問題,有幾個網站被封鎖了,而推特使用者無法使用推特的多媒體功能,此項封鎖對於抗議活動人士相互的溝通造成重大的影響。委內瑞拉的記者Gabriel Bastida,在她的推特上如此說道:

晚間10:08,看來他們是把推特多媒體的網路協定關閉了,推特使用者反應無法看見圖片。

記者Jesús Torrivilla表示:

我的網站用戶端封鎖了推特,我是用ABA。不過我用TOR可以連。

記者Laura Solórzano解釋:

推特圖片發生問題,是因為推特圖片的網路協定被政府封鎖的關係。

只有透過CANTV(委內瑞拉國有電信公司)上網的人無法使用推特,其他網路和衛星都是正常的。

其他電信公司的用戶在網上透過路由追蹤推特圖片服務器的路徑,發現其連結遭到CANTV干擾。CANTV是政府所有的網路供應商,幾乎壟斷了委內瑞拉全國的電信通訊市場。Loris Santamaría,一位網路基礎建設顧問在推特上推道:

我追蹤過網路連線了,就是CANTV在封鎖我們。

當日也有許多使用者在連結其他網站的時候產生問題。部落客和社運人士Naky Soto表示,想要連上全國性報紙El Nacional的網站時,網路會發生錯誤:

 

許多人要連El Nacional的時候,網路都會這個錯誤畫面。pic.twitter.com/WMSgtshpal

本週四,委內瑞拉通訊委員會(CONATEL)主席William Castillo聲稱,媒體倘若報導有關抗議相關新聞,可能會觸犯廣播電視與電子媒體社會責任法。委內瑞拉政府因為不同原由封鎖網站已是行之有年。去年十一月,當總統Maduro宣布要對報導非正式外匯牌價的網站採取行動時,即有一波封鎖潮。上週六,Castillo宣布有384個網站遭到封鎖,因為:

CONATEL以散佈關於假鈔錯誤訊息之故,要求委內瑞拉的網路供應商封鎖384個網址。

本週五,依然持續有無法連結某些網站,如Pastebin.com、推特及Facebook的消息傳出。CANTV則發佈聲明,斷然表示委員會與推特圖片遭封鎖無關。

譯者:Josephine Liu

校對:Ameli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