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打算配給汽油

2月15日,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Hugo Chávez)宣布,汽油可能改採配給制,此事在國內非常敏感,因為委內瑞拉油價幾乎是世界最低,而據政府表示,九成汽油成本皆由政府補助,故消息一出,部落客與Twitter用戶便出現各種反應。

委內瑞拉首都的加油站,照片來自Flickr用戶Eunheui,依據創用CC BY-NC 2.0授權使用

部落客Daniel撰寫公開信給國營石油公司PDVSA主席Rafael Ramirez,指出政府過往措施造成能源危機及產量不足:

現在貴公司打算實施配給制,還沒想過先道歉?或各位覺得自己在Táchira的配給制沒錯,讓腐敗的軍方走私石油到鄰國?所以貴公司希望讓國家巡守隊改行,讓他們任意自訂價格,轉售汽油給民眾?

moctavio在The Devil's Excrement表示

相較於免除補助及調漲汽油售價,查維茲的解決辦法很簡單:

汽油配給:政府要強迫民眾每日汽油用量比2010年減少10萬桶。

下一步呢?砂石配給嗎?我們目前已限水限電、糧食短缺,現在又加上汽油配給,真是不一而足。

Twitter用戶也有各種想法,@Tupacamaru19表示

汽油的高額補助導致價格嚴重扭曲,對國家造成更多問題,也對多數人不利。

Tomas Sancio(@Tsancio_vzla)好奇

委內瑞拉民眾比較願意接受汽油日益稀少,或是油價上漲?

Heryck Rangel(@Heryckrangel)認為

汽油價格應更加公平、更符合現實,汽油竟比水便宜20倍的現象也值得反思。

汽油加滿三美元,照片由Flickr用戶Rob Sinclair在2009年3月Gribiche地區拍攝,依據創用CC BY-SA 2.0授權使用

Arturo Claro(DJUnplugged)表示

我國經濟與社會運作都仰賴汽油,對配給毫無道德之心,我希望政府少拿出這種瘋狂構想。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