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國籍航空脫離歐盟黑名單

Photo by by kaysha,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照片來自Flickr用戶kaysha,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歷經兩年安哥拉航空終於以一架波音777-200ER客機,於2009年8月1日再度開航葡萄牙里斯本(Lisbon),歐洲委員會解除對該公司的禁令後,讓人對這家安哥拉國籍航空改善財務狀況重啟希望,該公司之所以能再度飛往葡萄牙,都是與南非航空結盟之賜。

歐盟委員會的聲明稿中強調,安哥拉航空能夠復航,但「僅限特定機型,也必須遵守嚴格條件」,這代表該公司尚無法飛往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

歐盟運輸代表António Tajani指出,安哥拉航空仍在歐盟黑名單上,不過歐洲委員會「認可」安哥拉「民航單位與該公司的努力,希望逐步安全地解決問題」。

安哥拉航空因營運安全因素,於2007年7月列入歐盟飛航黑名單中,原本該公司每週有六班飛機往來首都羅安達(Luanda)及里斯本,每週亦有航班前往法國首都巴黎(Paris)。

Pululu BlogEugénio Costa Almeida對此事認為:

大約兩年後,雖然仍有限制,安哥拉航空終於能再度飛進歐洲領空,根據歐盟於7月14日的聲明,歐洲委員會「認可」安哥拉民航單位及該公司所做的「努力」,「逐漸改善任何安全缺陷」,讓象徵該公司的大黑馬羚脫 離黑名單,能夠再度航向歐洲國家,以觀察各項措施具體落實情況。目前許可的航點為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安哥拉航空每週將有10個班次從首都羅安達起飛,不過 其他設籍安哥拉的航空公司仍不得飛往歐洲;除此之外,包括波音B-777型、D2-TED、TEE-D2、D2-TEF等機型似乎都禁飛歐洲,除非歐盟能 提出合理原因,否則我覺得好像有「特定社群壓力」,建議購買空中巴士公司的飛機,不過該公司的機型最近空難頻傳…

Aerograma[葡文]部落格的Afonso Loureiro也提及復航,並批判安哥拉處理此事的方式:

眾人皆知安哥拉國籍航空與歐洲政府的磨擦,安哥拉的傲慢面臨批評,竟希望國際法能配合安哥拉,而非由該國配合國際法,這只會阻礙 安哥拉航空重新獲得飛航歐洲的機會,外籍人士或許認為安哥拉遭到誤解或扭曲,但我不願這麼說,以免他人覺得這是安哥拉一名外國白人在發夢;我比較希望為安 哥拉人民表達對該公司的看法,他們也明白該公司運作確實有些混亂無秩序。

歐盟航空公司黑名單請見以下新聞稿:「歐洲委員會更新禁飛歐洲之航空公司名單」。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