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抗議者「拜訪」前總統

為阻止尼加拉瓜最高選舉法院禁止桑定革新黨(Sandinista Renovation Party)參選,Dora Maria Tellez絕食抗議延續13天,但法院最終依然下達禁令,此後便不斷出現抗爭與集會,反對政府各項政治與經濟措施。

在此背景之下,各政黨行為都陷入混亂迷霧中,自由派候選人與前桑定陣線黨(Sandinista Front Party)成員一同遊行,政府則與最大在野黨「憲法開放黨」(Constitutional Liberal Party)達成協議。

7月5日在首都馬拿瓜(Managua)中區的遊行之後,群眾組成兩個團體去「拜訪」政治人物,其中一個團體找到國會議長努涅茲(Rene Nuñez),另一個則拜訪在餐廳吃晚飯的前總統阿雷曼(Arnoldo Alemán),阿雷曼執政期間因貪污而遭判刑。

群眾在餐廳外高歌與吼叫,批評這位遭起訴判刑的政治人物,有趣的是雖然阿雷曼已判處貪污有罪定讞,他仍獲准可在尼加拉瓜境內前往各處會見任何人。

Jorge Mejía Peralta[西班牙文]當時人在現場,也在部落格上記錄此事[西班牙文]:

有幾個人進入餐廳後,便開始大叫「阿雷曼貪污!」等字眼,這不是冒犯,只說出他是個小偷,還背著重刑。

餐廳裡的人開始推擠,貪污小偷的隨扈要強迫抗議者離開餐廳,之後大約一個小時之中,抗議者使用擴音器、旗幟與標語,上面寫著「小心,內有貪污犯」,並持續對阿雷曼及其家人叫囂。

超過20名警力加上隨扈護衛著阿雷曼,當他打算離開餐廳時,領受人民納稅錢的警察動手推擠與毆打抗議者,甚至任意開動警車,完全不顧人民安全。(…)

今天阿雷曼的發言人Leonel Teller表示,有暴民企圖殺害這位前總統和他的家人(用什麼武器?國旗嗎?)。

Mejia的Flickr頁面也有人們「拜訪」前總統的照片

2639369503_16ba111dc7.jpg 
阿雷曼逃離餐廳,照片由Jorge Mejia拍攝,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這些團體在網路上集結,最近也拜訪過國會議長努涅茲的住處。

2640175298_5b8f4b7047.jpg 
示威者站在努涅茲家門外,高舉標語寫著「小心!20公尺外有貪污犯」。照片由Jorge Mejia拍攝,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2639340353_9ba47f2279.jpg 
努涅茲住處外的示威者高舉標語:「受污染區域」。照片由Jorge Mejia拍攝,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也有人成立Fackbook群組,支持Dora Maria Tellez絕食抗議,並籌畫無黨派的「反協議」獨立運動,最近美國《邁阿密論壇報》撰文報導這個群組,目前已有1500名成員,不過並非全數皆參與抗爭行動。

校對:nairob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