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綠色加油運動

各位在Facebook或Twitter網站上,有沒有來自巴基斯坦的朋友?如果有,他們最近的頭像可能都有巴基斯坦國旗為背景,這是因為Farhan Masood與全國志工發起「綠色加油運動」,號召巴國Twitter與Facebook用戶更改頭像,在背景添加該國國旗。此種數位愛國主義先前在T20世界盃板球賽前也曾出現過,當時巴國Twitter使用者一同努力,將標籤#Pakcricket一舉推上熱門話題第四名,此次民眾也打算在8月14日獨立紀念日當天,讓#Pakistan標籤的名次一飛沖天。

go-green.jpg

Pakistaniat部落格的Adil Najam認為這項行動:

我相信、我希望這些更換頭像的民眾精神與我們相同,擁有包容國家榮耀的精神,我也樂見這項趨勢,我期盼見到[8月14日充滿綠色],不只是頭像色調一致,心靈及精神也能一致!

Teeth Maestro部落格的Dr Awab Alvi表達喜悅之情:

很興奮能見到如此旺盛且熱情的巴基斯坦網路社群,從Twitter、Facebook到存在多年Orkut皆然,年輕有活力的巴基斯坦民眾盡其所能,要塑造巴國在數位領域的新風貌。

Pakfactor讚揚這項活動的價值:

先前巴基斯坦首度奪得T20世界盃板球賽冠軍時,熱情的巴國Twitter用戶便曾一起努力,使用#Pakcricket這個標籤,讓此事在熱門話題上留名;相同情況將於獨立紀念日重演,巴基斯坦全國民眾將湧入社會媒體,散播巴國堅韌、溫和與喜悅的形象,請在留言與表達時保持正面,讓世界看到巴國不同以往的一面,我們必須證明,巴國民眾既團結又感到驕傲。

發起運動的Farhan masood表示,「這項行動不應僅限於巴基斯坦國內民眾與僑胞,所有巴基斯坦的朋友也應加入我們慶祝獨立」,若各位也希望更換頭像參與,請以電子郵件聯絡Greenkaro@gmail.com。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