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一個國家,兩場集會

巴林「憤怒之日」抗爭自2月14日開始以來,已經超過一個星期,在首都造成八人身亡,抗議民眾持續待在珍珠圓環,而國內也在2月21日出現兩場示威遊行,一方支持抗議者,另一方聲援王室。

日前巴林親王出面呼籲冷靜與對話後,支對或反對抗爭群眾自上星期六以來,活動都非常平和,親王言論一出,也喚起許多人口中「沉默的多數群眾」出面擁護王室,由伊斯蘭學者Shaikh Abdullatif Al-Mahmood帶頭。

當地時間2月21日晚間七點,國內同時在兩地舉行兩場示威遊行,學生發起的活動以Salmaniya醫院附近路口為起點,向珍珠圓環前進。

@MDaaysi:正前往參加學生示威活動。

@MDaaysi:消息已經確定,遊行將從路口的速食店開始,請公告周知。

另一場集會則位於Al-Fateh清真寺,這裡上星期五也曾舉辦支持王室的活動,許多所謂「沉默的多數民眾」事前便發送訊息,說明為何要參加遊行:

@SaraMahmood8:我想向某些無知又偏頗的民眾澄清,今晚在Al-Fateh清真寺集會是為了國家團結,無關宗派。

@MayMarzooq:人們在珍珠圓環喪生後,開啟了對話窗口,在Al-Fateh清真寺的人民也會將訴求交給親王,請他看著辦!

@EbtisamBahar:清真寺前廣場的國旗,希望全國團結。

fateh1-375x281.jpg
人們於禱告活動前,聚集在Al-Fateh清真寺外揮舞巴林國旗。

@Hazem_Janahi:Al-Fateh清真寺外的人群規模出乎意料!我從未在巴林境內看過這幅景象。

社群網站與黑莓機用戶之間有傳言指出,民眾參加活動時,必須向主辦者拿出身份證明文件,不過Facebook頁面「14th February | Our hearts fly with joy」駁斥:

有謠言指稱,參加示威活動必須攜帶身分證件,這項謊言是為讓人數縮水,請避免散播不實消息,並忽視此類訊息。

@Othman_Janahi:只是要澄清,前往Al-Fateh清真寺需身分證件屬無稽之談,人們不必帶任何證件,我已在現場,沒有人要我出示證件。

有些人並不樂見巴林國內歧見日深,開始使用#UniteBH這個標籤,呼籲雙方能夠合流。

@NoorAlHaji:各位在珍珠圓環的民眾,為何不前往Al-Fateh清寺,與兄弟姊妹交換鮮花?

@hhusaini:各位在Al-Fateh清真寺的遊行群眾,各位想要團結?要和平?請帶著玫瑰前往珍珠圓環,一同為死者默哀。

Ehsan Al-Kooheji呼籲雙方在中間點相會,相互表達敬意。

@ehsankooheji:親愛的雙方民眾,為什麼不向另一方前進,讓彼此能在中間點相會,相互握手,不再假裝對方不存在。

Mohamed Al-Khalifa回覆@hhusaini:

@moalkhalifa:我會去。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