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兩個團體分別發起全國團結行動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1年3月1日]

本週二,和平抗爭持續於巴林進行。主要的七個反對團體集結策劃全國團結大遊行,民眾自薩爾曼尼亞(Salmaniya)和西佛(Seef)區遊行至珍珠圓環。另一個團體名為Gathering of National Unity,帶著自己的訴求於週三集合。

在珍珠圓環紮營的示威者和兩個全國團結集會都有不同的意見,其中包括是否應該徹底剷除政府及皇室,或者改革能支持民主的君主立憲原則。

策劃星期二遊行的七個團體,共同擬訂並簽署了一份對政府的訴求清單,巴林部落客Mahmood Al-Yousif將其翻譯成英文。清單內包括給君主立憲政體擬定新憲法,以及官方媒體的中立化。

星期二的遊行

http://qik.com/video/38063234

qik用戶Sayed Mahmood Al-Aali上傳了部分影像

@hussain_info:人們在2月14的活動後持續集結、歌頌團結,並希冀創造一個更好的巴林

@MazenMahdi:更多前往珍珠圓環的遊行照片 http://yfrog.com/h7r1gorj

Women marching towards Pearl Roundabout from Salmaniya as part of the National Unity rally

自薩爾曼尼亞出發的全國團結大遊行中,女性抗議群眾集體前往珍珠圓環

推特用戶提到遊行的規模:

@emoodz:跟上次的集會比起來,這次的人數減少了至少30%。規模依然可觀,只是沒有以前的數目…

@MDaaysi回應,先前較大規模的集會是由什葉派學者召集,以向日前鎮壓行動的犧牲者致敬。

@MDaaysi:回覆@emoodz,請記得…先前的集會是由伊斯蘭理事會號召的…我想這是會有差別的 :P

"No Sunni, No Shia, National Unity"

不分遜尼派跟什葉派,全國團結

更多集會的照片,請參見Nabeel Rajab的臉書相簿

星期三的集會

星期三將有另一個「全國團結」集會活動,組織者為國家團結集會,由伊斯蘭教學者Shaikh Abdullatif Al-Mahmood所帶領,於巴林當地時間早上6點在Al-Fateh清真寺舉行。這個團體亦希望有較大範圍的改革。

許多社群媒體使用者都納悶,為何由兩個不同團體在不同日期發起「全國團結」的集會:

@leildehati:兩個分別支持和反對政府的「全國團結」遊行,真是奇怪。要是革命爆發,場面一定相當血腥。

Mohammed Al-Othman在臉書上發表:

巴林濫用「全國團結」這個詞:今日(星期二)有號召全國團結的遊行,明天(星期三)有號召全國團結的集會!是因為巴林(意謂阿拉伯的兩海)的意思是海+海=巴林(兩座海),所以全國團結+全國團結=兩個國家團結嗎?!我頭都昏了,願阿拉讓那些製造這混淆的人們也昏頭轉向!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