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抗議活動進入第二天(影音)

在此我們整理了幾則關於今天事件發展的影片,作為全球之聲對巴林 #Feb14 抗爭的追蹤報導。

許多抗議民眾轉向 Youtube、Bambuser視訊網站 及臉書,上傳今天在首都麥納瑪各個角落以及附近村落的抗議活動。一些抗議者的 Bambuser 帳號在國內已被當局封鎖,包括 @Nabeelrajab 和 @alaali 的帳號。

今天的抗議活動從巴林最大的醫院,麥納瑪的薩馬尼亞醫學中心開始。數千人在此集結,準備將廿七歲青年阿里.穆夏馬的遺體送回故鄉迪亞安葬。不幸的是鎮暴警察向送葬隊伍發射催淚瓦斯,並用獵槍開火,稍後造成法德.阿爾-馬圖克的死亡。

@mahmood:#Feb14 #bahrain 今天早上向我們發射催淚瓦斯的影片。

@alaali 的 Bambuser 帳號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唱著聖詩的送葬隊伍,也有各式標語表達對犧牲烈士的支持。

國家電視台在下午三點的新聞後,播放了自抗議活動開始後哈馬德國王陛下的第一次談話,他向死者的家庭致哀,並下令組成由副首相加沃德·阿拉耶德為首 的調查委員會,調查這起死亡事件並找出該為此負責的人。他也強調了合法抗議的自由,並籲請國會循人民的要求訂立法規。他在演說結尾向阿拉祈禱,保佑巴林平 安不受傷害、各方能和解共生。

@Salmaaaaaaaaaan:哈馬德國王陛下談話完整影片 #Bahrain #Feb14

在談話公開發表之前,珍珠圓環上已經聚集了上百抗議群眾,一整個下午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中。和平抗議的過程中並沒有警察到場。

來自 aburadwan 的 Bambuser 帳號

來自 @alaali 的 Bambuser 帳號

年輕抗議者用波浪舞為抗議行動注入嘉年華會的氣氛:

@chanadbh 珍珠圓環的超讚影片 #Bahr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0PPtsH2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l7dn105tQ 簡直像足球賽一樣!#Feb14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