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抗議群眾包圍國會大樓

反政府的示威者在2月28日包圍封堵住國會大樓,眾議院與舒拉參議院(諮詢性)均在大樓內進行每週例行會議。示威者選在國會前抗議,理由除了要求新憲法並推翻政權,也為了要推翻國會兩院體系。

國會由40名的眾議院成員與40名舒拉參議院(Shura Council)成員所組成,前者透過人民選舉產生,後者則由國王任命。

@Nabeelrajab 有新的狀況,巴林的國會大樓被示威者包圍。

@DrFAHAD3500 400名示威者封鎖住國會大門…到底怎麼回事,我們有工作要做!

Protesters block the entrance of the National Council buildings in Manama. Image courtesy of Bahrain Online

示威者圍堵住麥納瑪的國會大樓大門入口。圖片出Bahrain Online

@bahrain14feb @ manamavoice1青年封堵舒拉參議院大樓入口,2月14日http://www.youtube.com/watch?v=w0n-jhLD-Cs


影片由YouTube用戶 manamavoice1上傳

舒拉參議院的工作人員釋出善意,送水給示威者…

@manamavoice1 舒拉參議院分送飲水給示威者,青年向他們道謝! http://yfrog.com/gy48sypj

Al-Shura council staff bringing water bottles for the protesters out the National Council building

舒拉參議院送水給國會大樓外的示威者。

有報導說40位舒拉參議員中僅有8位出席當天會議,其他的報導則說,舒拉參議院決定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國家當前局勢。

@manamavoice1 目前有8名議員,已有命令管制大門,防止任何人進入大樓,會議極可能取消。

@ifowzan 舒拉參議院停開會議,決議要在3月2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國家當前局勢,對即將召開的全國對話(National Dialogue)提出議題與建議。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