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伊朗難民絕食抗議

自10月14日起,25位伊朗難民在希臘首都雅典絕食抗議,要求希臘政府處理他們的政治庇護申請案,有些人甚至將嘴縫起來。

該團體發出的聲明表示,他們先前在雅典Propylaea和平抗爭44天,卻都未獲回應,才決定開始絕食抗議,並指稱當地政府曾威脅他們停止公開抗爭。

Antiracismfacism.org指出,反資本主義的市長候選人Petros Konstantinou表示,曾看見伊朗大使館人員試圖騷擾抗爭者與攝影

難民及其支持者使用YouTube網站傳達訊息,希臘主流媒體對絕食抗議一事幾乎隻字未提,但地方社運團體及網路媒體則不斷聲援(如上圖海報)。

希臘地方警察攻擊絕食抗議者

這段影片攝於10月17日,記錄希臘地方警察對伊朗民眾的暴行:

一名難民遭送往醫院

難民Masoud Faramarzi因絕食抗議多日,導致健康情況惡化,被送往醫院,帳蓬裡寫著反伊朗政府標語,如「哈米尼下台」(伊朗最高領袖),影片攝於10月16日。

這段畫面是在10月18日上傳。

今年七月,另有六名伊朗人在雅典的聯合國難民署辦公室外絕食抗議,亦有一人將嘴縫起來。

感謝Asteris Masouras協助本文撰稿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