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敘利亞的柏林圍牆

 「給敘利亞學生更好的未來是一個由伊利諾理工學院的敘利亞學生們透過WordPress所創立的部落格。這些在美國讀書的學生們身為Jusoor計畫的一員,幫助敘利亞人民透過獎學金在敘利亞之外的國家繼續接受更高的教育。這個以阿拉伯文和英文發文的部落格,投射出學生們對自己國家更好未來的希望、懷疑、擔心、樂觀、思鄉及願望。

Safouh Takrouri寫下了一篇文章〈我們在敘利亞的柏林圍牆

在兩德的民眾重聚以後,許多個人及團體們開始去計畫未來。一個沒有戰爭、血腥和爭執,而且充滿成就和發展的未來。

敘利亞人民現在分成兩個團體,或者更多。每一個團體都有自己的意見,且深信自己對於國家未來的願景。他們各有許多對的地方,但也各有許多錯的地方。無疑地,他們深愛著國家,且有一些人已經準備好無私地奉獻自己的靈魂。然而,對在恐怖暴力行為和苦難下的受害者們而言,他們從未想過自己的生活和家庭會如此分崩離析。每位敘利亞公民及居民都有權力,為他們的小孩發表他們的意見。這些意見儘管不同,都該被尊重。誠實、公平、透明及受尊重的辯論該是我們一起努力的策略。這本該是我們道德上的規範、我們的律法和敘利亞幾世紀以來的面貌。但今天,我們正面臨最糟的時刻。

儘管有這些來自敘利亞的悲觀消息,但我不能感到悲觀。

cropped-syrians_iitsign_iit1

給敘利亞學生更美好未來部落格主筆的學生們,摘自WordPress,版權為CC 3.0

Mariela Shaker是一位正在蒙默思學院念音樂學位的學生,之前則就讀於阿勒頗大學,她非常開心看到這些敘利亞同學們,為了敘利亞有更好的未來,她表示:

我很希望敘利亞的學生們都能在大學中表現良好,並且不斷努力,這樣我們才可以代表我們的國家,在各個領域中表現良好,讓敘利亞以我們為傲。

譯者:Apple Huang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