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尊嚴星期五」全國各地爆發抗議活動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11年3月25日]

政府在南部城市德拉和周圍村莊的暴力鎮壓導致數十名抗議者死亡之後,今天敘利亞數個城市爆發大規模抗議,響應「尊嚴星期五」的號召。

今天敘利亞抗議的影片讓全世界迷惑,尤其因為稍早前的二月五日號召無人響應,許多人以為永遠不會發生抗議活動。以下影片在哈馬拍攝 —— 1982年敘利亞軍隊在此鎮壓穆斯林兄弟會的起義,屠殺了約一萬人。影片中可聽見抗議者高喊「自由!」和「我們為德拉獻出靈魂和鮮血」。

這是德拉有史以來最大的抗議活動。抗議群眾高喊「叛徒攻擊他自己的人民」。

目擊者回報並上傳這段極度暴力的影片,紀錄了發生在德拉附近城鎮沙納緬的屠殺,當時人群正試圖突破封鎖德拉出入口的維安部隊。據報至少廿人死亡。

數千人在霍姆斯中央廣場抗議,發出宣言「從今以後不再害怕」。

推特用戶@AnonymousSyria冒險進入阿勒坡大清真寺,錄下了安全部隊用暴力驅散試圖抗議的人群:

同時在大馬士革,郊區和城市中數個地點都有抗議活動。下面影片中人群聚集在大馬士革的阿爾-里費清真寺,高呼「真主、敘利亞,只要自由!」並要求政府解除對德拉的封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NB-zMMFcEA

大馬士革及其他數個地點也有支持政府的抗議和車輛遊行。政府官員尚未對今天的抗議活動發表意見,新聞部則對媒體保證國內情況穩定。據報在德拉、拉塔基亞、扎巴達尼等地有數人死亡。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