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漢堡王的不名譽廣告

漢堡王在新加坡推出新三明治產品,名為「超級七吋」,為宣傳這項新產品,當地廣告公司製作一張戶外廣告,吸引全球眾多人的注意與批評。

bk-super-seven-incher.jpg

外界批評這張廣告以性暗示推銷產品,以下為廣告全文:

讓又長又多汁的漢堡王超級七吋滿足你的慾望,漢堡裡有單片牛肉、美國起司、香脆洋蔥和濃厚牛排醬,徹底吹進你心裡,只要嘗過,肯定想要更多。

這張廣告預計刊登至六月底,Dan Mitchell對廣告的看法是:

廣告裡出現兩次「吹」字,非常好,漢堡本身就已經夠猥褻,再加上白得異常的美奶滋,漂浮在空中,準備送進張著大口的年輕女子嘴裡,看到如此具男子氣概的肉排,女子表情一臉驚嚇,太性感了!

So good也提到

聽到「燙口」、「多肉」和「七吋」,各位會聯想到什麼?肯定和許多人有同感,設計這張廣告的人也一樣,肯定無法擺脫女子為七吋肉棒口交的畫面,而且避免各位沒有察覺這項概念,廣告公司還把想像畫面做成海報。

Garr's posterous認為這則廣告既愚蠢又充滿污辱意味

漢堡王在網站上寫出兩類目標顧客:「漢堡王的美式裝潢風格既明亮又充滿活力,故成為新加坡年輕人最喜愛的聚會場所,包括大學生及 職場專業人士」,所以他們的訴求對象不是一般家庭及孩童,但我認為內容依然污辱了青少年與年輕專業人士,難道都不必尊重顧客嗎?甚至也不顧廣告中物化女 性,這敗廣告糟糕之處在於相當愚蠢…一點都不聰明,這真的是漢堡王的點子嗎?究竟是這家公司的誰認為這個想法很棒?

這並非外界首次指控漢堡利用性形象行銷,過去曾使用「方型臀部」推銷兒童餐、鼓勵消費者「自娛」、裸上身的漢堡王人偶,或在廣告中以「陰道」一詞的俗語為產品命名。

漢堡王對新加坡上述廣告的聲明是:

漢堡王重視且尊重所有消費者,這則廣告純粹是為新加坡限期活動而設計,並未使用在美國或其他市場,該廣告係由新加坡本地廣告公司設計,非源於漢堡王美國指定廣告單位Crispin Porter and Bogusky。

Lissa對漢堡王的回應是:

我明白這則廣告只使用於新加坡,也很高興你們還保有極微小的常識,沒有挪用至全世界,儘管如此,世界上有個小東西叫做網路,讓我們能和全世界的人溝通,所以我建議你們最好別再出現此類廣告。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