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軍人太軟弱?

最近網路出現一張照片,其中一名新加坡年輕士兵將自己的背包交給他人代勞,一旁女子據信為家庭幫傭,許多人因此在網路上提出許多問題,例如:軍人是否有作戰能力?

這張照片原本出現在Facebook網站上,很快便吸引媒體注意,該名軍人事後表示自責,目前正接受輔導。

Senang Diri認為,這張照片證實,新加坡軍人都是「被寵壞的軟腳蝦」:

(這張照片)證實人們長期批判的一點,也讓政府不斷得出面澄清,新加坡國軍確實是一群軟弱的都市男孩,這群被寵壞的軟腳蝦受父母呵護、受幫傭照顧,根本無法一戰,在戰場上可能成為包袱,也顯然無法承受戰爭苦痛,各位應該不需圖說,畫面就不言可喻了吧?

rogerpoh責怪家長造成新加坡下一代教養不佳:

問題部分根源在於校園教育素質低落,學校教養要求不足,再加上家長撐腰,培育出寵壞又紀律不佳的下一代。

Loh and Behold用一封諷刺信表明自己的論點:

親愛的Wussy,

你出名了!

你的照片隨處可見!

現在全國都屏息以待,希望你能轉身以正面示人,但是兒子呀,爸媽建議你繼續向前、不要退縮。

兒子呀,讓那些失敗者猜個夠吧,你絕對不准自己扛背包!

為了你的光明前程,也為了你自己好,爸媽不會讓你因為扛背包這種小事而受傷,裡頭裝滿了人蔘、肉乾、雞精,還有好幾罐鮑魚給你當宵夜吃(親愛的兒子,開罐器在背包左側口袋裡)。

Mr. Brown呼籲不要太「苛責」這位年輕人:

我覺得不應太過苛責這位年輕人,畢竟許多新加坡人都和他一樣,喜歡叫外勞做我們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Want some tau huay?也怪罪家庭教育不佳,但亦質疑,為何政府認為18歲國民還不能投票,卻能拿起槍桿:

這位年輕人確實有錯,要求女傭為他扛背包,但問題也同樣出於家長身上。

既然18歲國民就得學習拿槍(新加坡男性18歲得服志願役),他們為何無權參與政治?我很支持這項論點,但以上照片無助我們要求降低投票年齡。

Singapore Kopi Tok認為這張照片傷害軍方形象

該名士兵對新加坡軍方造成損害,這也許只是個案,但已打擊軍方名聲,不像他人以從軍為榮。

各位新加坡國軍,請自己扛野戰背包、自己擦亮軍靴,這是軍人最起碼的榮譽。

Vicky's Writings提到,這名年輕人的世代小時候念書,就是讓女傭提書包:

他大概和無數學童一樣,過去就是讓女傭幫忙提書包,我曾在部落格裡寫到這個現象,附近有個孩子每天早上十點,都會由女傭幫他拿書包,陪他在社區門口等校車(我每次見到都搖頭不已)。

我的兒子明年要入伍,我把這則新聞拿給他們看,他們都覺得是小題大作,這樣有何不對?大人總愛抱怨下一代做的每件小事。

校對:Soup

2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