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海地堆起希望雪球與燭光

在一個寒冷冬日,日本新潟縣「日本國際大學」逾百名各國學生一同合作,打造一顆大雪球,並在其中點亮燭光,期望為1月12日強震後的海地民眾帶來希望。

這場活動由該校「全球關懷論壇」及「攝影社」合辦,計劃募集1000美元,捐贈給日本紅十字會海地專戶。

該校各國學生代表都獲邀參加,使用雪球搭建起類似冰屋的建築,並在其中點亮蠟燭,在空中看起來排列成「HAITI」(海地)字樣;儘管當天氣溫只有攝氏零度至一度,學生一起做雪球,讓成品能及時在日落時點亮,形成靜默祈禱的最佳時刻。

以下影片記錄活動實況,以及各國學生所表達的訊息,他們共同的心聲是:「海地民眾並不孤單,全世界都支持你們,並為你們祈福!」

影片來自Jusminesophia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緬甸、印尼、菲律賓、中國的學生特別對海地災情感同身受,因為這些國家近年來也曾遭逢重大天災,他們對海地災民的訊息清楚又富有感情:「在急難時刻,我們的國家獲得各國幫助,這次換我們伸出援手」。

在活動最後,學生手牽手圍繞雪球排成的海地字樣,象徵國際團結要求:不要放棄海地!

IMG_8827-300x200.jpg

日暮下的雪球

IMG_88731-300x200.jpg

IMG_88771-300x200.jpg

為海地而團結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