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 從家中抗議「任意逮捕」

匿名的倡議團體@e3teqal和@almonaseron為了反對沙烏地阿拉伯在專制君主制下任意拘留人民,被害者家屬將他們遭囚禁的愛人的照片懸掛在自己家門外,目的是提醒每個人瞭解他們的苦境,也用以表明2013年6月27日的「第二次拘留者日(Second Detainees Day)」的活動。

根據獨立人權組織提供的消息指出,有超過30000位人民遭受任意拘留,很多人被逮捕是因為911事件後大規模的「反恐戰爭」,他們沒來由地被拘留,也沒有辦法找律師跟上法庭接受審判。沙烏地阿拉伯嚴格禁止抗爭行為,參與者冒著被抓到就可能會被關在監獄好幾個月的風險,但也因此產生新的形式來公開表達他們的異議。

第一次拘留者日(The First Detainees Day)是在2013年5月25日,匿名地分送許多手冊文宣,訴求終止任意逮捕拘留,除此之外,有些家庭選擇在他們房子外掛上遭拘留的親戚的大型照片,這個行為激勵更多的家庭在第二天一起掛上照片。

人權運動者Houd al-Aqeel他家懸掛了他的照片。@khawlah20

人權運動者Houd al-Aqeel他家懸掛了他的照片。@khawlah20

當天一早,據傳三位女子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嘗試掛上抗議的布條即被逮捕,他們被拘留了18小時後釋放。而12月時,沙烏地阿拉伯公民和政治權力協會(Saudi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Association)會長Suliman al-Rashoudi的家人,在他們房子外掛上會長的照片,另外掛上布條寫著:「釋放改革主義者和Suliman al-Rashoudi律師。」

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個城市-布賴代(Buraidah)同樣積極參與此活動,抗議的布條掛在橋上,很多家庭也一同參與加入懸掛照片。

警察力量包圍眾多懸掛著被拘留者照片的房子,其中包含了人權運動者Houd al-Aqeel(右方照片),更傳出警方為了迫使一位被拘留者的家庭卸除照片,因而逮捕了他的弟弟。

為了訴求終止任意拘留的行為,更多的傳單文宣被發送出去。

 

譯者:spencerchou

校對:FenFe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