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拳擊手奧蘭多.克魯茲以身為同性戀者為榮

波多黎各的拳擊手,奧蘭多“傳奇”克魯茲 (@ElFenomenoCruz)成為首為史上公開承認同性戀傾向的拳擊手,而且在運動界仍保持活躍的表現。

在對今日美國的陳述,克魯茲表示:

我想試著成為最好的模範,成為那些視拳擊為一種運動以及一種專職的孩子們的榜樣。我一直都以身為波多黎各人為榮。我也一直以身為一個男同性戀者為榮。

這番肯定的言論是由克魯茲所發表,以目前為世界級第四強輕量級選手而言,這番言論可不是件小事。這位拳擊手也曾參與澳洲雪梨的奧林匹克的競賽,他活躍於運動界,而運動界一直以來都是以傳統角度審視以及朔造高度男性化及異性戀的規範,並拒絕其他性向。

拳擊與戰鬥的部落格En la pelea [西]讚揚了克魯茲的決定:

 

Boxeador Orlando Cruz. Foto tomada de su página de Facebook.

拳擊手奧蘭多.克魯茲。照片來自其臉書粉絲頁。 

而這必然在拳擊界是一個大事,同時也是給了富有“大男子氣概”與通常都是“害怕同性戀”的運動文化強烈的一擊。克魯茲的宣言不止需要勇氣,並且讓他在面對這個不認同此性向的這些運動文化中成為一個更好的模範。

Ociogay[西] 強調了這一項事實,說明克魯茲決定在他職業生涯的中間時期對外公開他的性向而非在職業生涯的最後,如同其他運動家一樣:

克魯茲的勇氣是值得褒揚的,因為一些高階級運動的出櫃宣言都是在那些運動家的職業生涯末期才公開的。舉例來說,就像英式橄欖球員 Gareth Thomas 和 NBA 球星 John Amaechi[西]一樣。然而,克魯茲卻選擇在活躍於運動界的時期,31歲,並且是他處於體格非常健壯的時刻。

顯然地,推特上引起大波回應,而總體而言,都是支持克魯茲的決定:

@dnlmolina奧蘭多.克魯茲,這位拳擊手在同性戀上在拳擊界剛投了一個“掛勾”elconfi.de/9-106757

@zute1971:拳擊手奧蘭多.克魯茲向世界宣告他是一個男同性戀者。我不確定拳擊界會如何看待這件事,但我對他致上最高敬意。鼓掌!

波多黎各 LGBT 行動份子Yoriye Irizarry 也在推特上發表了他的意見:

@CyborgYoryie: 我們都在世界各處,而且奧蘭多.克魯茲有得到支持的資格。我能想像到從拳擊界的壁櫥中出櫃有多麼困難。primerahora.com/boxeadororland…

瑞奇.馬汀,一位也曾在2010年公開他的性傾向的流行歌手。他也發佈了對奧蘭多.克魯茲支持的信息:

@ricky_martin:@ElFenomenoCruz恭喜,波多黎各人,為你的勇敢恭賀你。我真的很為你感到喜悅!我祝福你滿滿的力量、和睦以及你愛的人!擁抱!

 

Cartel con cita de Orlando Cruz afirmando su orgullo de ser un hombre gay y boxeador. Foto tomada de su cuenta de Facebook.

引述奧蘭多.克魯茲聲明為他身為拳擊手和男同性戀為榮的海報
海報來源:克魯茲臉書粉絲頁

最後當奧蘭多.克魯茲看完這些為他出櫃表示支持的留言,他也發表了以下的信息:

@ElFenomenoCruz: 早安,波多黎各、紐約以及世界各地。謝謝各位的支持。我由衷的愛你們所有人。你的朋友奧蘭多.克魯茲。

更多奧蘭多.克魯茲相關消息請上:為 Noticel所發表的愛馬仕.阿亞拉的訪問這裡。[西]

標註: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校對者: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