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獨立搖滾受網路啟發

自從2008年底投入波多黎各蓬勃的獨立音樂界後,Los Niños Estelares便以充滿社會意識及自省的民謠搖滾音樂,在網路及實體世界聞名,這個樂團的歌詞既尖銳又風趣,形象相當鮮明,在YouTube網站頗為 出名,影片瀏覽人次已超過20萬,外界常會將他們與Tenacious DFlight of the Concords等搖滾雙人組相提並論,不過Fernando Castro Álvarez和Darío Constaín Reyes兩人在作品增添許多個人社會意識。

樂團最新影片如上,曲名為「Pari Bus」,收錄在即將發行的新專輯「Tragedias y esperanzas en tiempos de Internet」(網路時代的悲劇與希望),預計在年底推出,也能在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Pari Bus」影片自10月25日發表以來,已累積逾萬瀏覽人次,相當受到歡迎,影片由René Pedrosa執導,其中樂團成員是這輛派對巴士上的局外人,影片中的臨時演員全都是透過Facebook群組募集,反映樂團相當投入網路,影片裡還出現波多黎各相當知名的網路人物,如「Vampiro Industrial」、ChoviFico Fronte等,Fico Fronte是由ESOEZ TV所創造出來的販毒/幫派份子人物。

Los Niños Estelares照片由Eliud Echevarría拍攝

對於波多黎各網路社群,以及社群網站及部落格圈創造出的現象,Fernando Castro Álvarez的看法是:

我認為波多黎各網路創意社群正逐漸生成,波多黎各電視已死,人們若要尋找有品質的影音內容,都會走向網路世界。

雖然影片風趣機智,Fernando Castro Álvarez強調其中訊息與波多黎各文化氛圍現況有關:

我覺得這首歌很好,因為其中訊息很重要,但波多黎各卻幾乎沒有人提及,這首歌的主要訊息是,拒絕酗酒、狂歡、濫用精神藥品等惡質文化,也拒絕讓地下經濟逐漸俘虜及摧毀波多黎各。

至於這段音樂錄影帶幕後推手是誰?

各位若有攝影專業,我有幸在PuertoRicoIndie.com網站上,訪問Fernando Castro Álvarez及導演René Pedrosa的拍攝過程。

各位若無攝影專業,可以參考ESOEZ的作品,對比「Pari Bus」影片中的靈感來源。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