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他信返國的護照議題

Bangkok Pundit觀察前泰國總理泰克辛返國時,所持護照的相關議題。泰克辛自2006年政權遭軍方推翻、而被驅逐出境後,近日首度回國。

以下為譯註:

Bangkok Pundit觀察前泰國總理他信返國時,所持護照的相關議題。他信自2006年政權遭軍方推翻、而被驅逐出境後,近日首度回國。

以下為譯註:

媒體報導,他信流亡後,護照一度遭取消,而之前經過他信的律師奔走,他信在流亡時已經重新拿回護照。他信回國後,新政府的外交部是否會重發護照給他信,也考驗著泰國外交部的公信力。

Bangkok Pundit認為,首先,目前他信並未處於法庭審判期,他是代表自己前往法庭尋求保釋,如果法院判決他信禁止出境,並要求外交部不得發給護照,這是全然不同的議題。其次,外交部不該在政策議題上自行其是,如果這是法律層次的問題,就該聽從法院命令;如果此屬政策層次,部長幕僚能給部長建議,而不該自行發佈命令。

Bangkok Pundit同時對「國家報」的立場偏頗批評了一番,他認為,國家報對他信的恨意已經蒙蔽了其雙眼,他進而建議如果國家報企圖以相同方式獨立行事,那麼就該保持自己的「公信力」。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